• Jan 29 Mon 2018 13:46

老實說,我已經休息超過半年了。

當然這半年除了沒工作(但偶而幫別人打打工,但是沒有錢,傷心)之外,其實我還是做了很多事。每次都很想寫下來,但轉個頭就.... 忘了,不,是懶。因為我打字很快,寫一篇文章也未必要花很多時間,但要整理照片、要修排版,要挑惕自己的用辭啦,總之,到了最後,就是沒有寫,直接來說,就是懶。

 

不然簡單整理一下自去年六月離開職場到現在到底幹了甚麼事,當作是自己的小記錄和回憶錄好了。人到中年(不用到老年),就只剩下滿滿的回憶了,這樣到底好不好我實在也說不出來,但大家總是說,檢視過去展望未來,目前暫時也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如何,只好簡單檢視一下過去好了。

2016/12  我爸在我生日的第二天離開我了,這個傷痛我到現在還沒好。

文章標籤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undefined

台南老屋多,加上這幾年政府和民間也開始重視這些時光痕跡,所以老屋改建成的咖啡店、旅館可是台南的小旅行指標。這次住的谷園本身就是老屋改建的青旅,就在它的旁邊就有二家也小有名氣的老屋咖啡店:甘單咖啡店和寮國咖啡店。這二家咖啡店幾乎對門而立,但營業時間錯開,甘單的比較晚開門也比較晚休息、寮國則是相反,早上九點就營業下午五點左右就休息了。二家的咖啡都很不錯,看個人喜好囉。我個人經驗是寮國的老板更親切一點,但甘單有阿黑店長喔。

 

undefined undefined

因為是晚上去,店內燈光本來就暗,所以拍照畫質很糟。這杯是紅茶拿鐵,奶泡很細蠻香醇的,一杯約是$120。但最吸引我的是店長阿黑(人家本名不是這個啦,但老板在忙我不好意思打擾。):

文章標籤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undefined

人生中第一次住青旅,喔,是說在台灣,就貢獻給台南谷園女性專屬客棧了。雖說在國外住過很多次青旅,經驗當然是好壞參半,以前台灣不太流行這種青旅,單身女性一個人出門動輒要住個NT$2000/晚的旅館,也委實太貴了些,還好,總算台灣也有很棒的青旅了,居然還是女性專用,居然還是老屋改建,真是多種願望一次達成。

谷園的地理位置極佳,就在中山路靠圓環附近。雖然在巷子裡,但背面就是吳園、巷子裡就有二家老屋改建的咖啡店、巷口也是一家老屋改建的水果冰果店,圓環附近就是台南市區古跡景點的集散地,吳園前面就是台南好行巴士的停靠站,來台南不住谷園實在太對不起自己啦。谷園本身提供自行車租賃,沒有租機車又嫌走路太熱,租個自行車也是很方便的,而且這一帶都有人行道,馬路也寬大平順,是個適合騎自行車的好地方。

谷園位在巷子內,巷內最有名的地標就是開隆宮,地圖上、本地人幾乎都知道,因為是做成年禮有名的廟喔。廟雖不大但很有味道。

undefined

文章標籤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Xen Server下裝Windows還算蠻簡單的,但裝非windows的OS時就遇到一點困難。

正常情況下,選了NewVM,插入DVD(好啦我很懶我都用DVD),就會自動安裝,但很見鬼的是若是選了Template,再用DVD,就變成用文字介面裝最小最精簡的版本,而且整個過程完全不能改,不能重劃Partition,如果只當Server用倒是還好,但這台裝起來是要跑一些特別程式的,非要有GUI不可啊!

加上這台是2顆HD:256G SSD+3T SATA HD,超過XenServer可以看懂的容量了,安裝時請注意下列事項:

1. Template請選Other:不然保證只有文字介面.... 會哭喔。

undefined

文章標籤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因為資料交換的關係,偶而會需要用Win7來讀取ext4(Linux)格式的硬碟,試了幾個軟體,發現有個軟體叫Linux Reader還不錯用。雖然不像NTFS或是FAT格式可以直接讀寫,但至少把資料讀出來或是備份起來是不錯的功能。軟體本身也很小,分成32bit和64bit,也有portable的版本可以用,還算方便。

 

undefined

↑ Portable是32-bit版本。

文章標籤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啟動nfs功能。目前nfs都不用另外安裝,只是內訂值不是自動啟動,第一次需要手動叫起來。

# /etc/init.d/nfs start
正在啟動 NFS 服務:                                        [  確定  ]
正在啟動 NFS quotas:                                      [  確定  ]
正在啟動 NFS mountd:                                      [  確定  ]

文章標籤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使用ntfs-3g掛上的ntfs HD可以在Linux下正常讀寫。不知道為甚麼,ntfs-3g現在直接用yum沒法安裝,需要另行下載並安裝,所以安裝方式跟之前不太一樣。安裝時要用root權限安裝,所以請小心。

 

1. 首先,請先安裝需要的compiler:

# yum install gcc gcc-c++

or

文章標籤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檢查相關資料:

# vi /etc/resolv.conf
nameserver 192.168.1.1  //ad server 的ip最好也是解析主機。

# ntpdate clock.stdtime.gov.tw    //校正時間,如果與AD主機時間差超過5分鐘,會失敗。所以最好二台機器都做時間校正。

# vi /etc/hosts

文章標籤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因為剛好買到去骨雞腿排,那就煎個雞腿排吧!(完全隨性路線)

食材:

1. 馬鈴薯一個,如果做多一點配其他餐也可以。
2. 去骨雞腿排。當然是越新鮮越好,食材新鮮就60分了。

文章標籤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去年底姐姐送了我一個他的舊煎鍋,在此之前我都用一般炒菜鍋,後來也入手了一個簡單的平底不沾鍋,但很少煎東西,平時因為時間有限肚子又餓,所以通常都是炒炒就吃了,沒想過自己做排餐。最近因為感冒嚴重,加上剛好有看到不錯的食材,決定來挑戰自己做排餐!這個有條紋的煎鍋終於可以上場了!

undefined

 

第一道菜:煎豬排。

文章標籤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