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了嗎?看到了嗎?這才是真正的龜殼花啊!(超級大誤)

最近春天來了,公司的小花也開始進入花期,這朵花型像新娘蕾絲裙擺的非洲菫一直是同事的最愛(因為被我養到掛點過,現在這棵他不敢託給我養了,嗚),最近開了好多花,每朵都有至少5cm的直徑哦,而且一朵可以撐好多天。昨兒個謝了一朵,我覺得花花的縐縐邊好特別,捨不得扔掉就撿回來擱在龜背上,一起陪我工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次好友相聚時,提議來吃臺菜吧!

咦?臺菜?!雖然敝小娘是個在臺灣土生土長的呆丸人,但臺菜是啥菜我還真一時說不出來,除了路邊攤等小吃之外,到底有啥餐廳是臺菜餐廳啊?而且只有三個人,合菜也不是很好點耶,好在我們有網路,網路上翻了一下居然還蠻多人推薦欣葉,而且地點又方便,那就是這家啦。

欣葉餐廳其實歷史頗久,但我好像沒甚麼機會去吃,可能小時候有去過一二次吧,他現在比較時尚一點,店內裝璜也漂亮了,並沒有很台喔。我們選定了新X三越南西店樓上的那家分店,本來很擔心菜色不知道夠不夠台且有代表性,沒想到口味真的不錯,量雖然不算多,但三個女生吃也吃得很滿足了,所以小推薦一下。

下次要是有歪果朋友來,路邊攤又不敢隨便嘗試的話,這家餐廳可以考慮喔。對了,忘了說最重要的一點,服務也很不錯唷。而且點菜有捐錢,也算是一種做公益哦。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從曼谷到清邁的交通方式有很多種,如果有時間一路北上慢慢玩,搭火車當然是不錯的選擇,可惜敝小娘我實在懶,直接搭飛機,大概才一小時的航程就落地,Air Asia的票價來回約2千多元,以時間成本而言,我想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曼谷的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是綜合機場,裡面也有國內線,所以飛清邁也是從這兒飛。上面那張照片是要紀念我這個豬頭找不到國內線要往哪個方向走,居然順著圖中的樓梯上去.... 上面是機場的辦公室,根本是閒人勿進之處啊。奇怪,曼谷機場我來過很多次,每次都還是會犯蠢。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很久沒拿出我的小恩和心愛的105mm了,心裡常常覺得很對不起他們,前幾天突然大振奮,背上心愛的小桃紅帶上小恩和105mm去花博逛逛,讓他們出來散散心。

為了證明我這個主人有多麼地混,有下列事跡可以證明:

一、到了台北在裝底片時才發現,耶?怎麼不會捲片,原來小恩中的電池早就被我抽出來了,我前一天把小恩拿出來時居然忘記檢查它有沒有電..... 還好小恩是用三號電池,到處都買得到,馬上買了金X鹼性電池,先把小恩餵飽。

二、拍了好幾張之後才覺得,咦?這個快門怎麼會這麼高呢?原來是我算錯了加減格,我這個大笨蛋。(因為現在手上的小DC是Canon的,跟小恩的加減格剛好相反,所以... 我居然算反了!) 底片送洗時還被關心了一下說這次怎麼好像拍得比較不太好?我老實承認我算錯加減格,被沖片小姐恥笑了一陣子。嗚~ 我對不起小恩啊。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年一度的美術講座來也,這次地點在清大大禮堂,如果天氣好的話還可以在旁邊的湖邊走走或野餐,過個很愜意又能長點小知識的週末,最滋補人心與精神了。

歡迎各位朋友一起來參加喔。

 

離題心得:蔣勳老師這張照片怎麼拍的這麼有沙龍味?嘻嘻。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希望現在照片裡的人是我喔。(這是絕絕對對不可能不可能就是重新投胎大概也不可能發生的事)

這部車是我最近最喜歡的小車了。漂亮的線條、有質感的顏色、順暢的操控感和德制的底盤,再加上很不錯的低耗油數,實在很討我的歡心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開了大銀,就有曾經滄海難為水由奢返儉難的毛病,總覺得歐洲車開起來有一種不同的感受。

 

沒想到,後山的貓咪們跟我有同感耶,大家都喜歡紅色的進口車呢。有圖為證: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你覺得越旅行,世界是變得越來越大還是越來越小?」

「旅行,是一種逃避嗎?」

旅行,帶給旅人的,到底是甚麼?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盼啊盼,終於盼到一年一度的後山櫻花季開始,可惜就在要到極大期時就發生狂風暴雨,第二天上山一看滿地落英,美是美,但是美得讓人好心酸。

上圖是後山整排的櫻花樹都在開花。其實還有好幾棵呢,可惜角度的關係拍不進來。這幾棵還沒到極大期,但今年算是開的時間很整齊,一整條路上都是櫻花飄飄,美不勝收。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曼谷的擺設與設計總是色彩鮮豔活潑,但又不會雜亂無章,所以我在泰國的時候最喜歡看他們的室內設計雜誌了,總是有色彩的流動,讓人的心情都跟著活躍起來。而且可以用並不貴的價錢就可以裝點出特色,這才是最叫人欣喜之處呢。瞧瞧上面這些花俏的碗筷,不過就是吃飯的用具也能這麼繽紛呢,用起來吃飯的心情都大不同了。

 


百貨公司中賣花的專櫃大得驚人,在台灣很少看到哩。這些假花做得幾可亂真,忍不住跟這些漂亮的人工小花園一起照一張。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路邊攤美食好吃到難忘,幾乎每一攤都好吃啊,完全沒有踩到地雷。


左邊是在Siam Paragon前的路邊攤買的早餐,是烤的糯米飯,有點黏牙,但很好吃。一個10B。右邊是在Thong Lor隨變找一家路邊攤亂吃的綜合丸子麵,口味不錯,不過他們的路邊攤的麵的量其實都不多,胃口好的人可能要吃上好幾碗吧。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