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同學新居落成大合照。

因為同學新居落成,咱們一群好同學一起去玩。其中一位同學特地帶了底片機幫大家拍照留念。平常大合照拍太多了,總覺得要搞點”花樣”才是,所以一起來扮小綿羊。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旅遊日期:97.5.20.-22.
旅遊地點:日月潭。真的只有日月潭,除了水社和伊達邵碼頭、拉魯島、玄光寺之外其他地方完全沒有去。
旅遊伙伴兼美女模特兒:親愛的好同學朱朱。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5/20慶祝老小銀生日...不不,其實是要慶祝好同學朱朱高升,趁她換工作前咱們去拜訪日月潭。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福木的花,它的花蕊好像外星人的手手。(右邊的白點是掃描的髒點,我沒有修掉)

向皮皮商借了M42的相機,附上二個鏡頭,一個是Pentacon 50mm/F1.8,一個是Carl Zeiss(Jena) 28mm/F2.8。因為原本常用的鏡頭就是35-70mm,因此先拿50mm亂拍了一些花花草草。50mm的定焦鏡果然超銳利,拍出來的效果好似Nikon 105mm微距鏡,所有掃描檔都沒有做銳利化,僅稍微調整了一下反差而已;散景也很漂亮,有時會出現油畫般的效果;色彩的表現也較平常用小恩拍時要鮮豔且飽和。這捲中大多數的照片都是正中午拍的。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不能選擇生,可以選擇死嗎?

如果經過深思熟慮之後,在意識清楚的狀況下,我有沒有選擇死的權利?在所有醫療都不能改善的情況下,我能不能選擇有尊嚴地死去?誰來判定我的選擇是有效的?誰能阻止我心愛的人不停地為我急救?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部片依據同名小說改編,男主角阿敏是真有其人,因為他在位其間殺人無數(約30萬人),被媒體稱為烏干達人魔。片中由年輕小醫生的角度看阿敏這個人,小醫生年輕,充滿浪漫情懷與熱情,他曾經真心以為阿敏會帶領烏干達走向更好的生活,雖然醫師前輩的太太莎拉一開始就告訴他這很可能只是一種假像,但小醫生還是被阿敏的熱情擊倒,被虛榮心帶領,參與了阿敏的政治活動,最後狼狽地逃出這個地方。

二個男主角--阿敏和小醫生,都用自以為是的正義在看世界,所以阿敏以他自己為正義準則殺人無數,所以小醫生覺得阿敏最大的參謀有陰謀,最後又跟阿敏的妻子有了外遇,導致該參謀與妻子被慘殺,拯救他的醫生也被殺掉。雖然小醫生最後鼓起了勇氣嘲笑阿敏不過是個孩子,但他自己不也是如此?

看清事情的智慧是多麼地深奧,我們是不是也常常落入自以為是的正義中?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你怎麼了?怎麼會把自己搞成這個樣子?

這句話由『情婦與鯨』的女主角薇拉問向擱淺的母鯨,好像在問自己、也在問另一個女主角蘿拉,好像在問每一個走不出來找不到自己而擱淺的女性。看到這一幕時,我突然鼻發酸淚滿眶。

蘿拉因為生不逢時又無力改變自己的命運,所以她最後選擇自殺脫離不幸的生活。她受不了接連被拋棄的打擊--從小是孤兒、後被攝影師男友背叛、那個吸引她的手風琴師其實也只是想利用她而已。她一直想要追求『隨心所欲』的生活,卻最沒有『隨心所欲』。片中有個鏡頭很吸引我,攝影師男友飛離,蘿拉淪落成妓女後,她哭著跑進手風琴師的房間,把錢交給他,但是抱著她安慰她的卻是手風琴師的女朋友,她躺在二人的中間,一方面睡在女性的懷中接受安慰,另一隻手卻緊緊握住風琴師的手。這是不是所有女性的感情真相:一面在同性中獲得安慰與支持,卻離不開男性給與的愛情與生活指引?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旅遊日期:2008/5/20-2008/5/22
旅遊地點:日月潭(真的只有日月潭!)
遊伴:好同學兼死黨兼大美女朱朱

蠢事一:走在台中街頭正在找租車行時,暫把手提行李放下看一下地圖,往前繼續走時就忘記行李了,走了一小段之後,朱朱說:妳的行李呢?呃... 忘了拿!趕緊跑回頭撿行李。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ouse MD是Fox公司自2002年推出的影集,目前出到第四季。主角Gregory House是一位非常聰明有天份的診斷專科醫生,專門診斷找不出明顯原因的病例,前三季時他手下有三個很聰明的醫生:Dr. Chase負責外科方面,Dr. Cameron負責一般科,主要是要阻止House做出太離譜的事,而Dr. Foreman則是負責神經方面。演員表在此

House除了聰明絕頂之外,他也有超強的洞察能力與記憶力,非常藐視規章規範,並且顯然認為人性本惡,他的名言有:People always lie.、People never change. 等等。最讓我崇拜的是他罵人不帶髒字,而且一針見血,當他的部屬真的要有超強的自制力與忍耐力,不然很可能會直接將他甩出窗外吧。當他的病人當然也不會舒服,他會直接了當地跟病人說:You are dying! 並且挖人瘡疤為樂。

這部影集好看就在編劇能力超強、演員稱職、導演導得好。除了House(恐怖的天才上司)和三個小醫生(倒霉收爛攤的聰明屬下),醫院院長Cuddy(像House悲慘的媽媽),House的好友腫瘤科醫生Wilson(像House無奈的好兄弟),這些人互相的連結之外,醫病關係、職場關係、私人關係、疾病本身的診斷、人性的探討(只有在人命交關時才見得到真正的人性)等等,在在都非常吸引人,每個角色都非常立體,讓人印象深刻,甚且讓人看得一下子大哭一下子大笑哩。尤其是第二季第二集那個得癌症的小女孩的勇敢,小女孩演得絲絲入扣,害我每看必哭,現在乾粹跳過這一集不要看了。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旅遊日期:2008/3/2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好多年好多年沒有去過獅頭山了。

小的時候跟爸爸媽媽走過一次獅頭山步道,印象中有好多好多的廟和樓梯,夜宿在其中一個廟中,陳舊的棉被讓我的氣喘發作,一點都不好玩。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遊日期:2008/4/11--2008/4/12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春末的阿里山,雨後的陽光穿過樹稍,像是從天堂灑下的祝福。

生在臺灣是幸運的,這兒真是個好地方。要山有山--玉山、奇萊、阿里山,要水有水--墾丁、蘇花、日月潭。雖然我很嚮往其他不同的地方與文化,但對這片小小美好的土地也一樣感動不已。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