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108 (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去年同事去義大利度蜜月回來,送了我二大包義式咖啡粉,好不容易喝光之前瘋買的Maxim即溶式咖啡,終於輪到要喝高檔貨了。為了不浪費高級咖啡粉,還特地去買了泡咖啡的陶磁濾杯和濾紙(光這二樣就花了快$300),喝了一次驚為天人(因為太晚喝,整晚睡不著,但真的非常好喝),當然不忘加牛奶或豆漿,每天早上再提前10~15min起床,為自己泡一杯新鮮香濃的咖啡豆漿或咖啡拿鐵啊。

但是,貪心又好玩的敝小娘覺得啥都好,就欠個東西:沒有奶泡!

沒有奶泡就少了點感覺,就不能在家裡假裝當跪婦,也不能假裝當嫌妻,這樣實在太不道地了,所以!有天下班經過咖啡材料行時,就一頭衝進去問有沒有簡單好用的道具可以讓我這個笨手也能打出漂亮的奶泡。

答案當然是有的!雖說不太便宜,但少喝幾次星X克,這個錢立刻就省回來了,二話不說,買了。

,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繼前一篇皎白筍變焦白筍之後,這次煮菜就有注意,不敢再亂摸了。本日的夏日皎白筍第二彈是清爽好吃的皎白筍燴飯。皎白筍也是我的愛菜之一,她也是煎煮炒炸樣樣皆宜的好菜,今兒個煮成燴飯是因為我買了怎麼煮我都煮不太好的義X糙米飯,既然飯有點硬,不是做成炒飯就只好做燴飯或稀飯了。

上次已經做過稀飯,感覺不是很合適,加上我前幾天實在是吃太好了,第二天又要體檢,還是吃清淡一點,改做成燴飯好了。

 

本次材料有點多:(超過三樣對我而言就算有點多了,哈哈)

, ,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夏日傳說的杏鮑菇雖然被我吃光了,但不怕,我還有埔里的美人腿還沒吃呢,加上那天做多的貝殼麵也還沒消化完畢,今天就來做個超好吃的美人腿絞肉餐吧。

不幸的是,在煮皎白筍的時候我跑出來東摸西摸,導致美人腿燒焦了一些,從姣白筍變焦白筍(囧),但美味一樣,最近難得好胃口的委還是把這餐一掃而空,在此跟大家分享我的懶人作法。

材料:(其實因為我都煮一人份,材料的估算上很難,通常都是買上一批,然後交叉配來配去,像這次的絞肉就出現在好幾道菜中了,因為一買就一盒子,只好常常出場了。)

1. 絞肉           大概100g吧,我實在不知道耶,一盒都分很多餐來吃。先加入適量的醬油和味淋,均勻拌好醃好。

, ,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夏日杏鮑菇被我吃了個精光,暫時沒有材料可以再變杏鮑菇花樣了。只好把冰箱裡剩下來的青菜都拿出來做個大雜燴配上我最愛的貝殼麵吧。其實這道菜被我煮焦了,所以花椰菜不綠,紅蘿蔔還是有點紅降子,但微辣的肉燥是這道菜最提味的地方,好吃的菜色一樣可以很簡單。

材料就是冰箱裡剩啥就用啥了:
胡蘿蔔        大半隻吧,滾刀切塊。
花椰菜        剩上面一點點綠花,切好,再把剩下的梗子儘量剝掉粗糙的外皮,剩下嫩心,切塊。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轉眼間,一大包的A級杏鮑菇就吃個精光了,只剩下一隻肥胖的杏鮑菇,我的夏日杏鮑菇傳說快見底了,這該怎麼搭配好呢?靈光一閃,來跟可愛的胡蘿蔔手牽手共創新生命菜色吧!

材料如下:

杏鮑菇(A級)      1隻 (洗淨切圓片)
胡蘿蔔              約2/3隻 (洗淨去皮切圓片,這樣才能跟杏鮑菇圓片搭配得起來喔)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天氣好熱,開伙雖然是喜好但也會覺得熱到興致缺缺,今兒個來個超級懶人菜—涼拌杏鮑菇。

材料如下:

1. A級杏鮑菇      x2 (切成粗條狀,因為燙熟會縮水,所以不要切得太細喔)

2. A菜               x2, or 3棵 (青菜的量很難說,看自己有多喜歡吃囉)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夏日杏鮑菇作戰第二發:蒜香煎杏鮑菇。當然,以敝小娘的程度,決不會做太難的菜,這樣就有違快速填飽肚子的宗旨了,美食雖重要,但要快速滿足肚子餓也是很重要的事啊。

本日的香煎杏鮑菇材料如下:

A級杏鮑菇       x2 (縱切成圓片狀,每片大概要近0.5cm,因為煎了會縮水,切太薄會沒啥口感唷。)
大蒜               數顆 (切成小碎丁,不是磨成末喔)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是的,夏日傳說(大誤)中的杏鮑菇大作戰又來了,去年八月我做了好多杏鮑菇,轉眼一年過去,杏鮑菇季節又來了,又該是上菜的時候了。

這次做的是「偽」三杯杏鮑菇,做法超簡單哦:

首先要準備材料:(這是廢話的開頭)

1. A級杏鮑菇     x2 (滾刀切塊,我原本要做三隻,還好洗一洗發現A級杏鮑菇委實太肥胖了,做三隻會吃不下)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