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202 (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本篇是電腦文,很無聊喔。

自從我的老HP Compaq nx9040的OS由w2k換了ubuntu之後立刻成了一尾活龍,之前11.04時一直很好,所以系統要我升級時沒多想就升到了ubuntu 11.10(最新版),結果就是我用來聽老爸訓話的skype出問題了。

難得有空在網上爬來爬去看到有人說,這不是skype的問題,這其實是linux與Logitech的問題,但到底是誰有問題都沒有人要出來認罪解決。爬來爬去一堆人說甚麼PulseAudio Server有問題要移除bla bla bla,麻煩的要命,還好還是有人提出了最簡單的懶人方法,方法如下: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每年三月五月,都固定空出時間給我心愛的應材文藝季。去年沒有聽到蔣老師的演講,有點小可惜。但我的偶像劉岠渭老師的演講我可一場都沒錯過,連工讀生都認識我啦。嘿嘿。

很害羞地擺上去年跟老師合照的照片,嘻嘻嘻。

這個活動都是免費的,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來喔~~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櫻花文好像變成例行公事啦~ 每年都要來這麼一篇才有開春的樣子,嗯,這就像百貨公司或是新聞媒體,時間一到就一定要舉辦某種活動或是發布某種新聞,例如百貨公司的話五月母親節和十月週年慶一定要開打衝現金,製造交通癱瘓和大家荷包很滿的氣氛;媒體的話是每到佳節一定告訴大家:湯圓熱量很高,粽子熱量很高,三高患者不要多吃吃了要走幾萬步才能消掉等等。

欸,我廢話好多喔。今年沒有機會跑去甚麼櫻花景點練習舉重,只好帶著小DC用雙腳在附近踩踩,也瞧到不少美景,上圖是老租窩附近的水溝公園,在難得的春陽(還是冬陽)下,櫻花開始悄悄地開了。一對年輕夫婦帶著一隻小臘腸在花下散步,羨煞人也!

 

,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前幾天有個大胃王朋友來探望我,問我吃個啥,我說我在網上查到老租窩附近有家餐廳號稱便宜又大碗,要不要去試試?我們這二個不怕死的雙人組就直接殺過去瞧瞧了。

店在巷子裡,建議先找好地圖比較好喔,它生意很好,不太接受訂位,但現在已經開了二館,我們那天去是非假日又已經比較晚了(七點了),座位是有,只是在吧台上,不是那麼舒服就是了。好處是可以看大廚作菜、下料,看廚房表演,我個人覺得這場秀是很好看的,大胃王朋友還三不五時招手問服務人員說現在做的是哪道菜?下次我要吃這道!還研究起來大廚二廚怎麼分,我們可是好認真的呢。

因為去時是晚上,天色不好光線很糟,所以沒有外觀照了。

 

, ,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Open City是一家號稱整天都有美式風格早餐的餐廳,餐點量多、種類多、且服務態度佳,我是聽了朋友的推薦才特別跑去賞味,沒想到果然是一家好店,一定要來稱讚一下。

當天雖然頗冷,而且店家的地址不怎麼明顯,我還先在網路上查好地圖才去,還好順著北大路彎進來就到了,不算太難找,不過開車的話停車恐怕不是很方便,我們當天都是騎車去的。

 

,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對關渡的瞭解只知道有個自然公園,從不知道有個這麼知名的大廟,直到最近因為朋友帶著去關渡看阿伯,才知道原來關渡不但有美好的自然公園,也有歷史悠久香火鼎盛的關渡宮呢。欸,我這個足不出戶的書呆,只知道台北市有個超多人的行天宮,這還是前幾年同學帶著我去拜拜才進去過,不然每次看到門口那麼多人擠啊擠,我都懶得進去參拜了。

難得上個週末是超級好天氣,趁著春陽燦爛夕照還美時,慢慢晃到關渡宮去看看。其實我不知道從捷運關渡站怎麼走到關渡宮,但因為時近元宵,路上掛滿了燈籠,直覺覺得只要跟著燈籠就會到了,果不其然,媽祖有指引啊。

關渡宮的大門就在馬路斜斜的邊上,最近過年似乎很多香客遊客來朝拜,靠近宮門的路口就有警察伯伯在幫忙了,可惜那天我去時,警察伯伯忙著跟別人在聊天,偶而才會指揮交通,大門口的斑馬線並無燈號幫忙,又是轉彎視線死角,過馬路時請小心。

 

,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宏村(古名弘村),是一個位於安徽黃山山腳下的小村落。它始建於南宋紹興年間,至今已有900年歷史,當初興建本村的汪姓祖先特地請風水名師為此村做了設計,因此這個村子俯看像一隻牛,家家門前皆有的小水溝做為牛腸,重要的牛胃或牛肚部份則挖了很大的池塘引水進來,這些水皆做為日常生活、防火與灌溉用,民宅則為牛身,由於人文與自然搭配完美,宛如畫般的世外桃源,目前已被列為世界遺產。

目前村內還保留了許多老宅,除了幾間很大又華麗的宅邸被列為開放觀光用,其他的古宅仍為民居,很多村人仍舊過著一般的生活,對某些不太禮貌的觀光客也會大罵回應喔(親眼所見)。村內也有旅館,據說住老宅的感覺奇佳,也有小店家賣些徽州小點心,據說也很好吃。因為不論在村邊或是在村內都別有風情,所以來此觀光和寫生的人很多,可惜我是跟團,沒辦法久留。

這就是有名的月沼,是一個半月形的人工池塘,視為牛胃。環池邊的老屋看來多是高宅大院,在古時候應該都是有錢人才住得起的宅邸。那幾隻鵝會追人,這兒可是他們的地盤哦。我去的時候快下雨了,天色不佳,不然光是這樣的房子、這樣的水色,美得不像真的。這種馬頭牆式的側牆是徽派建築的特徵,門都不大,窗都蓋得很高甚至沒有對外窗,據說是因為古時徽州男人經年外出經商,這是做為防盜用的設計。

,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黃山的第二天其實不太累了,只有上半天需要背著行李爬山,山路也沒有前一天那麼陡峭,雨也停了,熱得我連外套都沒穿,只單穿一件短袖棉衫就可以爬了。半天剛好從前一天的白雲賓館爬到前山的獅林大酒店。下午就可以輕裝出來爬其他的小山頭,雖然雲多了起來,但沒有下雨,霧也散了,黃山的另一種美也叫人悸動不已。

上面第一張叫「夢筆生花」,就是那隻看起來像筆尖一樣的石頭上,長出一棵松樹。不知道有沒有記錯,據說這棵松樹已經是「第二代」了,原來的第一代好像死了,就再種一棵上去。

 

, ,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幸運的一天,壯闊美麗的黃山。

今天終於露出點淡淡的陽光,雨勢也暫停了。黃山立刻展現出千變萬化的樣貌。遠眺不知盡頭的那一處,是天堂的入口嗎?站在黃山氣象站上,奔騰起伏的雲海像是有生命一般,緩慢但不止息地緩緩翻騰著,巍峨崢嶸的山頭忽隱忽現,像是一對愛情撲朔迷離的伴侶,舞著我們不懂的歌。

 

有點忘記最上面那張是在哪一個點拍的,飛來石嗎?不過沒有關係,都是黃山,黃山的美時時刻刻都不一樣。

, ,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