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406 (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敝小娘的日文課從第一冊終於進展到第二冊了,但因為我們這班是吃吃日文班,所以每堂課都有新吃吃,邊吃邊上課。上週上了本期最後一堂課,按例一定要來個團拜,還有巧手同學做給大家的紀念品(以後好相認是吧?XDD),每堂課都吃得好上得開心,日文嗎?有進步一咪咪啦,但進度嚴重落後,這應該是可預期的事吧,哈哈哈。

 

巧手同學做了饅頭笑笑人給大家,一人一球喔,超可愛的!惹得大家驚叫連連。中間的手機套是我訂做的,也超可愛吧,不過這個要錢啦,NT$150。

,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老租窩最讓我喜歡的地方就是有個陽台,有個小花圃,我可以亂種一些我喜歡的植物,看著她們欣欣向榮的樣子就讓我好開心。當然,我也不是啥專業人士,養的都是簡單好養的植物,降子才不用常常要送花上天,看她們枯掉我也是會傷心的哪。

最近天氣熱起來,但相對的太陽的角度也比冬天偏一點,陽台上的小花兒小草兒們(除了不耐熱的三色槿和香槿菜)通通大生長,嚇死人了啊。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我家一向奉行準時政策,幾點做甚麼事是很固定的,爸還常講「守時」「守份」等等座右銘,要我們當個堂堂正正的人。所以每天打電話回家變成一件很嚴肅的事:每天(或至少隔天)一定要打電話回家報平安,而且必需在固定的時間範為內打回去,否則會一陣好罵飛過來。

但這樣的電話管制有時真的讓人很困擾啊,加上我現在晚上常要上課,有時真的很困難,所以這半年來爸爸也漸漸對我打電話或是用電話緊迫叮人的標準也比較放鬆了,我總算可以小小地喘口氣。不過習慣難改,我還是很常打電話回家。

昨晚我算好時間打電話回家,電話響很久沒有人接,我想,爸又在廁所了吧。不知道為甚麼,這二年來10次打電話回家有8次爸爸正在廁所。因為上廁所是唯一沒法算準時間推估的事,我對於自己打電話的念頭與爸爸上廁所的感覺同步感到非常好笑又不可思議。爸爸從剛開始會怪我害他廁所沒上好,到後來他也覺得這巧合也太不可思議了吧。

昨晚去電時爸又在廁所了,電話接起來我就說:爸對不起,你又在廁所對吧?爸大笑說:哪知這麼巧呢,大概因為你是我女兒吧。

,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老租窩這兒每週二四六才會有資源回收車,因為我平常晚上常常要上課,很難配合到資源車來的時間,還曾經記錯日子拎了一堆回收垃圾在街邊等了好久,後來垃圾車上的大叔好心跟我說:資源回收車要明天此時才會來唷~~ 好多人都轉頭看我,我又拎了一大堆回收垃圾回家了,當下真是又蠢又糗!

前一天晚上我明明還在記事本中寫下:記得追垃圾車。結果下午在公司忙啊忙,忙到聽到垃圾車音樂,才想起來今天自己要早點回家追垃圾車。囧。當然是來不及了。

 

沒追到垃圾車,好吧,那趁天氣熱風又大,來洗衣服好了,速速把衣服都整理好送入洗衣機,自己則去熱了晚餐、洗了澡,拖了一些時間後以為洗衣機已經洗好了打算來晾衣服,卻發現,自己忘了把洗衣機蓋上,它停著等我去蓋蓋子呢。現在要等她洗好至少一小時後了,因為老租窩水壓太低,她要集滿足夠的水要很久......洗個衣服,從七點洗到十點。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家非常隨性又可愛的貓咖啡店是今年過年時,和友人去大安森林公園逛逛時,隨便走到的。本來是想去紫藤廬,沒想到那天它整修休業中,我們就轉往溫州街走看看,雖然我不常去溫州街,但印象中有些店很不錯的。才剛從辛亥路彎進溫州街不遠,就看到街二邊都是貓咖啡店,但我喜歡Rebirth的老門窗和很多很多的書,所以,就這家啦!

不過對面那家「路上撿到一隻貓」好像也不錯的樣子,下次去試試看!

 

 

, , ,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自從固定的餐廳收了之後,和幾個朋友約會就沒有固定地點,所以常去亂試些新店,這次試到的是新竹市後火車站南大路上素有盛名的貓咖啡店:卡比咖啡。其實我之前搭車經過就一直想來看看,無奈每次一轉頭就忘記!前二週前跟朋友約這家店,因為是假日的下午,居然客滿,只好帶著遺憾轉移陣地。前幾天臨時和朋友約好,一定要吃到這家啦!果然,假日的午前是比較空的唷,午後三點就客滿啦。

看店門口的招牌就知道這是家貓咖啡店,但除了貓貓之外,這家餐廳的咖啡和餐點都很好吃,是個很適合朋友相聚的好地方,不過店內沒有提供太多書,如果是想看書的話最好自備唷。

 

, ,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家很可愛的小店是石公介紹的,她大推這家的派和麵包自然又好吃,價格也不高,食材新鮮,而且老板超有趣,所以我們特地來光顧。

 

菜單嗎?嗯,就貼在門口玻璃上和畫在牆上的黑板上,喜歡甚麼自己點,如果老板來了,還會跟你說:自己來啊!咖啡自己泡來喝啊。這是不用錢嗎?哈哈哈哈。右邊是我點的蔓越莓優酪,顏色漂亮又好喝喔。

, , ,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