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薦一個免費藝術活動: 2008台灣應用材料文藝季

若不是因為好友May的推薦,以前從來沒有聽說或參加過這活動,真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三月時是請蔣勳老師講解梵谷與他的畫作。以前雖然看過很多梵谷的作品,但並沒有這麼深入地瞭解他的背景、想法與作品的關係,只知道他是個大家很喜歡研究的對象,不論是他的心理還是作品。聽完四週12個小時蔣老師的細細解說之後,才「懂得」他是個天才,是個被寂寞、被無力感打敗的瘋子,他的每一筆觸都敲響我的神經,透過作品傳達的力量震憾了所有的人,這些偉大的作品一定會永世流傳。

本來之前對古典音樂也是個完完全全的外行人,連看熱鬧也不會,對古典音樂唯一的瞭解居然只是「交響情人夢」。可是上週六聽了劉岠渭老師講解過真正完全連名字都沒聽說過的Tosca後,突然覺得好愛歌劇唷。當劉老師播放劇中名曲「為了藝術為了愛」時,我居然流淚了。完全聽不懂歌辭,而且是第一次聽這首曲子,但那種深情居然透過劉老師的解說深深打動了我。

未來還有三場活動,我一定不會錯過場場參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