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t http://photo.xuite.net/
這篇跟舊金山是一起的時間,Yosemite真的很漂亮,有些地方有點像我的的中橫花蓮段,很有熟習感呢。且讓敝小娘回顧一下當時的心情與記錄吧。

======原 文 如 下======
標題: Yosemite National Park (I)
時間: Wed Nov  8 16:42:03 2000

早在多年前, 就已熟聽這個名字, 另一個很出名的是Yellow Stone,一直很想去看看, 風景到底多優美, 尤其是中文譯名叫:優勝美地, 嘩~ 超美的! 這次去美之前, 朋友即說你來我就帶你去, 一聽之下, 馬上收好行李飛奔而去..

從舊金山到Yosemite約五小時的車程, 不要看這五小時喔, 幾乎都在高速公路上跑, 且開到120~140km/hr, 真的是很遠.

沿途風光相當不錯, 從舊金山出來會經過Bay Bridge, 也是一座漂亮的橋建造的時間比Golden Gate Bridge晚一點點或是差不多, 不過出城時走的是下層比較醜, 就是嘿嘿暗暗的鐵橋, 從Lassen回來時走上層, 風光真不錯喔!

出城之後慢慢住家就少了, 然後就可看到一些小房子, 有院子的喔! 這種速成的房子比起舊金山市內漂漂的維多利亞房子當然是醜多了~ 只是對於咱們在台灣長大的人而言, 還是很不錯的! 只是離市區真遠, 高速公路都要一個多小時才能到市區, 每天都要通這麼遠的勤, 而且天天大塞車, 會玉足的說~~

路上最特別的是會經過一大片棕色的山, 都是乾草, 沒有樹, 陵線上都是鐵風車, 就是用來風力發電的風車喔~ 好酷耶~ 整個風景讓我想到外星人說~ 風車有三種, 樣子不一樣喔~ 很有趣!
很想拍照, 不過高速行駛且那邊風真的頗大, 有點危險哩~

在Yosemite要獃四天喔, 且裡面沒甚麼餐廳, 所以先在路上買好食物和自備水壺進去, 免得餓死在裡面說~ 之前很擔心食物如何能保存四天不壞呢, 後來才知真是杞人憂天: 在那邊, 晚上冷到零度以下, 白天也不到10度, 食物只怕被熊吃掉, 根本不用擔心腐壞呢~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說到熊, 一進Yosemite Curry Village的登記中心, 就看到牆上的電視播放著一部粉有趣粉好笑的影片, 內容是說千萬不要將食物留在車上或帶進帳篷中, 否則夜晚熊會將車子的門拆下來爬進車中, 或闖進帳篷中找食物吃! 請千萬將食物放在特製的鐵櫃中並鎖好!!希望大家一起合作讓熊恢復野性~~

片子裡當然有拍到熊怎樣破壞車子, 爬進車內找到食物, 再爬出來的樣子! 那表情真是有趣極了, 一臉無辜: 是你們邀請我進來的, 不是我的錯喔! 根據統計, 一年內有六百多輛車子因車主的疏忽, 而被熊破壞~ 很驚人的數字吧!
熊很聰明, 嗅覺超級好, 且力氣又很大, 看片子裡熊輕輕的一扳, 就把車門對折拆下來, 還是挺驚人的, 看到牠無辜的表情又覺得很好笑, 第二天車主的一臉無奈就更有趣了~ 本來好想把那影片買回來喔,但據說沒有在賣~ 實在是很可愛的影片~~

我是很想看到熊的, 聽說第一天晚上停車場上有人看到熊, 後面幾天都沒有再聽說了~ 好可惜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