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t http://photo.xuite.net/
時間:2007/10/11-13
地點:飛機、飛機、飛機、番紅花城
旅遊行程:
第 一 天        台北Taipei (飛機1.45hrs) 香港Hong Kong (飛機11hrs) 伊斯坦堡Istanbul
第 二 天        伊斯坦堡 (飛機1hr) 安卡拉Ankara─〈248km , 3h30m〉─番紅花城Safranbolu─〈248km , 3h30m〉─安卡拉

出國前一天,木頭學長無意間聽說我要出國,特地借了20mm超廣角的手動鏡和一隻70-300mm的鏡頭給我,最後我帶著小恩+35-70mm+20mm一起出發。20mm的效果好極了,幾乎大多數的照片都是用這顆拍的,真讓人喜愛。感謝木頭學長!!

土國和台灣沒有直航的飛機,所以要先飛香港,再從香港搭土航飛往土國最大城Istanbul,但是因為行程的安排,所以到了Istanbul之後再馬上轉國內線飛首都Ankara。天啊,雖然沒有像飛紐約那樣幾乎連飛18個小時,但因為一直上下飛機,覺得好像搭了好久好久的飛機喔。不知道是我們運氣好還是土航的機師好,飛行時間雖長但很平穩,我敏感的耳壓這次感覺好多了呢。下了飛機之後遇到機組人員出來,還有人(老外)稱讚機師開得好,機師還很謙虛地說:Nice Day~

一飛抵到Ankara,再馬上換長程巴士往北行至知名的世界遺產番紅花城,晚上再趕回Ankara住宿。說真的,第一天的”機”車勞頓,真的有點小恐怖,時間長、距離遠,只差個船就海陸空全到齊啦。當地導遊是位不是很高的中年(?)男子,未婚,英文很好,全程都是用英文講解,再由台灣這兒的領隊翻譯成中文。我不是很會看年紀,我猜他中年啦,他對大家都溫溫的,不是很熱心熱情的樣子,大概這行作久了很累人吧。領隊蘇先生我覺得比較可愛,人也有禮盡責,長程線帶起來很辛苦,雖然不是熱情型的人,但我覺得他是好人。

在此要特地幫土耳其正名一下,雖然一般我們都用英文Turkey稱之,但他們自己則稱Turkiye,意思是土國人居住之地。Turkiye念起來也比較好聽,比較尊重人家。土耳其人最早有北方匈奴人的血統,但長久與歐系人種混血的結果,現在他們只在髮色上是屬於深色的,五官已經比較像歐洲人了,高鼻大眼濃毛髮。近年來正在努力想加入歐盟,嗯,當亞洲人不好嗎?

番紅花城小小的,保存地很好,鳥瞰時各式尖尖屋頂特別可愛,有點像馬祖芹壁那樣的印章式房子,當然觀光客就很多,剛巧遇上糖果節,還有漂漂妹妹穿著蓬蓬裙端托盤請大家免費試吃著名的土耳其軟糖,但是甜得要人命,店家雖然非常大方給了我和Pinky一大條,可惜我們的口味吃不來這麼甜的東西,痛苦啊。最後有從Istanbul帶一小盒回來請同事,同事們超愛,還怪我買不夠多,怪哉。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夕陽下鳥瞰番紅花城。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傳統民宅。古蹟喔。第一餐正餐就在這兒吃的。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土耳其軟糖店。軟糖都鋪成漂亮的樣子擺在櫥窗內。麵包也是降子賣耶。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超可愛的路擋。


第一餐傳統的土國正餐就在古蹟房子裡吃唷。土國的傳統吃吃很簡單:湯、超好吃的麵包(有點像小型一點的法國麵包)、沙拉、正餐(通常有肉+飯)、高級一點的會配紅酒。沙拉的內容通常是蕃茄、甜菜、苦苦的一種青菜、捲心萵苣、胖胖的小黃瓜數片,淋上橄欖油吃。正餐的肉通常是牛或羊,印象中番紅花城這餐的燉牛肉很好吃,還有就是最後到Istanbul的串烤很好吃。最難吃的就是從番紅花城趕回Ankara的高速公路休息站吃的烤雞胸肉,乾硬到就是泡了水都很難下咽,這餐是我唯一覺得比較不好吃的一餐,大概不論是台灣還是土耳其,高速公路休息站的餐都不好吃吧。

有看到很可愛的麵包店,可惜吃不下(為啥我不是那種肚裡有蛔蟲的體質啊~)。麵包和飯都是他們的主食,但麵包好好吃,讓我忍不住遙想起德國的麵包也超好吃。(咻~吸一下口水)飯還是台灣和日本的好吃。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高速公路休息站。最難吃的晚餐就在這兒吃的。


土國人傳統上是坐地上,跟日本人一樣,房子也多是木造且頂不高,因為都席地而坐,所以地毯很重要,加上冬天也是相當冷,跟日本人一樣會在屋內弄個火爐在房間中央。最妙的是廁所,躲在牆間的一個小門裡,不特別說明的話還以為只是個普通壁櫥。打開來就一個洞,oo和xx就從那個洞直通地下啦(不好意思問要怎麼清理那個洞耶,滿了怎辦呢?)。男女原則上都是分開生活的,除非是夫妻或是小孩子。在土耳其,主要外出工作賺錢都是男人的事,所以餐廳裡的服務生或是在外面看到的工作人員等主要都是男人,近年來女性外出工作也漸漸多了,但主要在城市中且比例沒有台灣這麼高。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真古蹟+假人做成的家族聚餐貌。

在番紅花城也首次見到知名的大浴場,屋頂是一層層的圓頂,屋頂上一個個很像拔罐用的小杯子看起來好笑卻是用來採光用的,很妙吧。可惜這兒的大浴場正在整修中,最後一天在Istanbul才洗到土耳其浴,至於是怎麼個洗法留著後面再說好了。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很可愛的屋頂吧。嘻嘻。

因為前幾年曾有台灣的電視節目特地去番紅花城拍攝,當地還有商家特地為了我們掛出了中文看板,看板上還有節目主持人的親筆簽名,可惜這兒才是第一站,怕後面行李太重拿不動大家都只看不出手,商家雖然儘量熱情配合,但還是難掩失望。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熱鬧的番紅花城。

因為中餐中好像很少用到番紅花,不太能理解這個香料為啥這麼珍貴。我只知製作過程完全靠手工很辛苦,加上產量有限,所以一直都很貴。這玩意兒能做啥菜?下次來試煮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