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壁,真不愧是吳宇森大導演的作品,整個片子裡充滿了各式元素:親情、友情、愛情、熱血、熱情、陰沉、令人血脈噴張的血腥、纏綿悱惻的浪漫、神奇高超的武打、場面壯闊的戰爭、爆笑經典的對白、眾多帥哥齊聚一堂耍嘴皮(梁帥和金城帥的對話就不用我多說了)、各式美女的「點睛」效果(該脫的脫、該勇的勇)、真的是集各大元素於一身的大場面電影,很值得進電影院一看。

原本乍一看劇照也覺得應該讓梁朝偉和金城武先生角色對調一下,不過看著看著卻也覺得這樣的安排其實蠻新鮮的,也是個大膽的嘗試。梁朝偉當然是貨真價實的影帝,演甚麼就像甚麼,就是武打場面也打得虎虎生風,以身擋箭又拿箭殺死敵人的那一段真是太神奇了,不過周瑜與孔明對彈琴的那一段,怎麼拍得有點「那個」的味道?再加上小喬夾在中間目光流轉,一時之間讓我以為他們....嗯,以下太限制級了,自行消音處理。雖然歷史上把諸葛先生畫得又老又醜還有點胖,但也有史書說他帥,金城先生的書生氣又帶著痞子味,想來聰明人有點自傲又痞也是挺有可能的。二大帥哥的對手戲是我最喜歡的部份啦,因為帥哥鬥嘴真可愛。哈。



其他諸位帥哥首推胡軍演的趙子龍,已經武功神奇膽量驚人到快要出神入化了,又有義氣又有骨氣,真Man啊!張震在裡面的演出也很亮眼,那雙眼睛很有影帝風采,他演的孫權從猶豫不決到果敢魄力,未來應該也是影帝製造機的型男!張豐毅演的曹操不用說,那種陰狠但不形於色的狠角色,一定要找這種影帝級的中年帥哥才演得出來,只是後來有點太強調他對小喬的覬覦,有點像很色的糟老頭子,欸不過電影嘛,不要太離譜就好。其中張飛、關羽、與中村師童演的甘興也演得很好,當然少不了這些大帥哥的Solo場面啦,勇猛到不行,整部片子都是眾多帥哥猛男超級勇猛的大集合啊。



不能不提一下二位大美女,在這種戰爭片中美女的角色本就是點綴性高於實用性,不過林志玲以新手的身份加入眾多大牌影帝演員中,雖然演得有一點點的做作但是相當稱職,比很多電視劇偶像劇明星演得要好多了,值得為她鼓掌一下。當然吳大導一定要讓林大美女秀一下美好的身材造福廣大觀眾(應該不分男女都愛看美女吧?),順便導演自己也high一下,真是貼心啊。趙薇演的孫尚香調皮直率有個性,也演得很稱職,在眾多猛男中她的堅毅勇敢很是叫人感動,只是偶而流於太單純了些。



戰爭與武打場面是這整部戲最重要的部份,超神的武打場面必有吳導最愛的慢動作表演,也是吳導最擅長的部份,場面廣闊特效也做得很好,在國語片中算是目前為止場面最大的了。配樂反而有點好萊烏的味道,算是中西合璧吧。倒是字幕很有趣,跟港片一樣上中下英,有些在中文中很有味道的台詞翻成英文之後變成平鋪直述,小可惜,不同文化間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整體而言這部片還蠻值得花2xx元進電影院看的,很讓人期待下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