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只有數位相機才會拍出燦爛的螢光綠,M42+50mm的鏡頭下也會出現的呢。上面這張是波紋小灰蝶,在情人菊的螢光黃螢光綠的光線下,翅膀上的波紋好漂亮。


在公司後山上用小DC拍到的沖繩小灰蝶。我原以為二隻不同種,可是查了說明發現是同一種蝴蝶耶,正背面翅膀上的花紋差好多喔。


黑白下的蛇目蝶。看上面被掃描機刮傷的線,我心痛啊~~~~
重點是,蛇目蝶喜歡吸便便.... 呃......


在茉莉花葉子上辦大事的紋白蝶。這一對的愛情很「曲折」,因為一直有另一隻來打擾,明顯打算「強搶民妻」,害得這一對躲來躲去,也害我跟著跑來跑去,很難拍。

為啥都拍這種不是很漂亮又不是很大隻的蝴蝶呢?因為我的技術拍不到大隻又很會飛的蝴蝶,只好拍拍這種比較不會亂跑的,但還是常常折騰很久才只能拍到一二張能看的。拍蝴蝶真的要有耐性耐操的體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