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週前姐姐就有說她女兒滿滿的舞蹈社要辦公演,希望我跟妹妹全家可以賞光去欣賞。最近家裡發生了那麼多不愉快的事,加上經濟因素,未來可能沒法讓滿滿再學跳舞了,這樣重要的活動怎麼能不參加呢。

事前先跟同事商借了Olympus E510,因為舞台燈光昏暗、舞蹈動作變化又大,小恩的鏡頭與速度一定跟不上的,這時就覺得還是數位相機好。

週六晚上彩排時已知第二天強颱薔蜜會登陸,怕影響公演所以就先參觀彩排。還好彩排有參加,原來正式演出時是禁止拍照的,彩排時才能不顧一切地拍,真是太好了。滿滿雖然不見得是天生的舞蹈胚子,但她的努力認真和風采,還是深深迷倒了我,這可不是因為自家的瓜自己讚,是真的表演得很棒,很精采的演出。


我非常喜歡滿滿這張的姿勢與表情,很陶醉的樣子,很有味道又很可愛。


滿滿手上的貝殼還可以噴出泡泡喔,好可愛的道具喔。前面二個小朋友也很可愛,滿滿左邊那個同學也是滿滿最要好的朋友喔。


滿滿的個子高,舞起獅頭很辛苦吧?


最後謝幕時特地坐下來讓親朋好友拍照。

彩排當中也發生了一些小小的趣事:一個小妹妹跳到一半肩帶滑落,當場上演18禁畫面,她自己也趕緊將肩帶拉上再繼續跳,可愛的樣子笑翻台下觀眾。某稍微大隻的小天鵝,她美麗的天鵝裝背後拉鍊爆了,她還是很努力且專心地跳完整曲,完全不受影響,這樣的勇氣和精神就算是表演老手都不容易達到的,要為她鼓掌加油!當然跳錯的啦,動作不一致的啦,太開心小失控的場面啦,都在所難免,可是孩子們天真可愛的樣子彌補了這些小缺點呢。舞蹈班中也有成年人,她們的表演就比較優雅或充滿力量,跟孩子們的天真很不一樣,也一樣精采好看!

最後謝幕時才知道這個舞蹈班其實從四歲幼童到二十幾歲的成人都有,人數龐大,表演的項目也大不相同,舞蹈社的社長編了很多很有特色又很可愛的曲目和舞蹈,還要帶著這麼多孩子們團團轉,指揮音效燈光背景等工程,完成整個公演真是一項不簡單的大工程哩。

第二天下午的公演臨時改成了上午,聽說還是很多人參加呢。果然是天下父母心啊,自己的小寶貝在台上表演真的是怎樣都可愛!

當然整晚我都非常盡職地狂按快門,從非正式的排練到正式彩排一樣也沒少,雖然因為懶惰沒有腳架,很多照片都手震加取景不佳,但是滿滿在鏡頭下很漂亮,也有幾個場景自己覺得很不錯,真開心的一晚呢。

其他的舞台照片還在整理中,會儘快補上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