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名稱:2008新竹縣國際花鼓藝術節
活動期間:2008.10.25.--2008.11.2
地點:新竹縣竹北市新瓦屋(請參閱地圖)


活動內容:除了下列之外,還有很多活動請參閱官網的說明。



活動官網:http://www.2008folkdrum.com.tw/


小窩附近就是這次活動的主場地,連平常上下班常走的路都封起來開闢成小夜市了,剛剛去逛了一下,大概有賣些吃吃(米粉、臭豆腐、炸杏鮑菇等等),也有一些撈魚射汽球等活動,不過規模很迷你。倒是二個主要活動場地(新瓦屋保存區、民俗公園)準備了很豐富的活動,有靜態的文化資訊、也有動態的歌舞表演與音樂表演,活動很多,假日時當然不缺人客,就是非假日也有零零散散的附近居民會來捧個場,剛剛我還小小欣賞了一下皮影戲,要不是因為肚子太餓,應該會再待久一點。

雖然我跟客家文化的關連好像不高,可是我很喜歡這種社區活動,老建築與舊文化都從打在古建築在彩色燈光下、往來人影移動下,滿佈生命的活動力,開心的氣氛感染了在場每個人,我想就是那個差點被我誤認成土地公的老祖宗(註)若是有靈,應該也很開心吧。

難得有個這麼大規模的藝文活動就在離大家很近的地方,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累了請Call我,小窩這個秘密招待所可以讓大家歇歇腳喔~

 

註:剛要搬小窩時,大家勸我找找附近有無土地公廟,拜拜求個平安。有天我騎車亂逛,以為找到土地公廟卻找到問禮堂旁邊的一個「衣冠塚」,當時還嚇了一跳。而且看到有人去祭拜呢。剛剛看了一下資料,這位祖先是個偉人,這個塚也是古蹟的一部份(19世紀),我想祖先有靈,一定會保祐大家平安的。

註二:最上面那張圖是從行政院客委會借來的,我曾經拍過但拍的不好且忘了在哪一本相簿,只好商借一下了。若有侵權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