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t http://photo.xuite.net/
右下角那個師傅蠻可愛的。上方的標語也很有意思。

◎「咱們一起搞點共產黨的錢吧。」

不論在大陸或是國外,通常極少討論政治或是政黨,沒想到在九江車站找大巴時,遇上了一位有趣的司機,他就直接坦白地說他不打算多賺我們車錢,但是門票要讓他來買(當然是某種程度的官商勾結與逃票手段),他保證用RMB$380將我們送進廬山、逛完三疊泉和送到牯嶺鎮,還再附上一個地陪。他剛來拉客時我們不為所動,他就大剌剌地說:「欸,就是咱們一起搞點共產黨的錢吧。」我被他這句話的坦白與直率給逗笑了,加上也真的便宜划算,我們就搭了他的車。他在路上還把車子停在路邊拿出地圖給我們不錯的旅遊建議,是個還不錯的師傅(原來在大陸稱司機為師傅),不過為了小心起見還是用小DC拍了他的車牌,萬一他在路上耍我們,馬上就去申訴他!

這句「搞搞共產黨的錢」的口吻與內容,讓我想到遠在美國的小舅,他也常用這種口氣說話,明明已經是美國人啦,講話怎麼跟大陸人一樣?真有趣。

現在大概比較開放了吧,以前可以降子公開的講嗎??

 

◎奇怪的評論習慣。

這次在大陸遇到幾次有趣的「評論」,他們似乎蠻愛對別人發表個人的意見。在深圳背行李時,正在扣上腰帶,忽然聽見離我有五步之遙的大陸阿桑大聲地說:「唷,小姐的腰真細啊。」無言了)後來逛深圳的百貨公司時被一個已經很溫柔的專櫃小姐稱讚我們講話好溫柔很好聽,聽了心情真好(雖然我不是第一次被稱讚了),好吧,這不算評論好了,嘻(虛榮心虛榮心);在廬山錦繡谷拍照時,我站在斷崖邊舉高一腿擺個酷姿勢,旁邊觀看的大叔忍不住出聲了:「唉唷,這小姑娘真是巾幗英豪啊,站在哪兒腿都不抖啊~」,雖說斷崖是有點陡峭,但也不用大叔您來「發表評論」吧。用的辭和口吻還蠻好笑的,害我還要忍著笑跑下來。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會讓大叔們抖腿的地方。

 

◎在深圳火車站遇到神經病。

當時我們剛買好了第二天去九江的火車票,正在研究當晚要住深圳哪兒時,我的後背包突然被人猛力一拉,加上行李的重量我差點往後摔倒,我嚇了一大跳, 那個嚇我的男人趕快飛快跑到旁邊花圃走道中笑嘻嘻地說:「怎麼樣嚇到了吧!!」我氣得二眼噴火,差點當場三字經奔出來!氣壞我了,該死的神經病,在此祝你 早日摔倒在遍布鼻水黃痰的大泥坑中!!(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