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銀受傷了!一天之內受了二個傷,我好心疼啊,噴小淚~

 

◎可惡的消防水管刮傷大銀的左後門,痛痛痛~

大銀的「小套房」原本就不很寬敞,加上左邊有電箱(整片牆都是喔)和柱子,柱子上還有凸出的消防管線,上面還有更凸出的開關和固定鎖,右邊的鄰居最近又新購一輛「肥大」「豔麗」的紅色Discovery FreeLander,常常緊靠小套房這側停放,使得原本就很窄的小套房更緊迫得連大銀車門都快打不開了。

週六一大早在全部空間都是最小的時候打算開大銀出門,剛開出來正要左轉時,聽到左後方傳來嘎嘎響的聲音,哇嗚嗚!原來被消防水管上凸出的鐵片(上面有大螺絲鎖著,用來固定水管用)用力刮過車門,趕緊下車查看傷勢,一看到被刮了近15cmx3cm的傷,當場氣的用力踢那個臭消防管,然後哀嘆自己的開車技術真是有待加強啊。

嗚~大銀我對不起你,我會想辦法把你的傷治好的。在此懇請各位前輩提供治傷良方,謝謝。

 

◎臭釘子刺破大銀右後輪,途中遇好心人幫忙。

帶著媽媽在大雨滂沱中晃到北海岸,不小心迷失進了萬里市區,正在人群車陣與大雨中慢慢前進,突然有位機車騎士從左側快速「超車」,正打算靠右讓他先行,他卻騎到我旁邊敲敲我的窗戶,告知我的大銀右後輪破了,已經漏了1/4的氣了。我大吃一驚,趕緊下車查看,並打電話求救。

還好剛好在萬里市區,就慢慢地先嘗試找修車行,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看起來生意很好,正有二部車在修,我小心翼翼地將大銀開到離車行不遠的地方,跑下來問師傅可不可以幫我看看輪胎。師傅正在講手機,一面講一面叫我將大銀倒到他店門口,那是一個巷子口耶!但是師傅一副不要緊的樣子叫我倒過來,拉了管線過來幫大銀的輪子打飽了氣,問了一下我從哪來,就揮揮手叫我走了。當然也沒向我收費。

師傅正在幫大銀打氣時,我蹲在旁邊,師傅突然轉過頭跟我說:「啊你不要在這邊淋雨啦,會感冒耶!」把我趕到屋簷下去等。唔... 雨是很大啦...但我看起來有這麼虛喔?

大銀果然很爭氣,輪子也沒再漏氣了(可能漏很慢),最後回到家時,聽說家對面的車行就會修輪胎,雖然明明印象中這是一家機車行,但我還是不疑有它就將大銀開到機車行門口,下車詢問是否可以幫我修大銀的輪胎。機車行師傅聽完我的問題,指了一下大銀說:「你是講這輛車嗎?我們是修機車耶!」叫我再往前開一小段,找一個檳榔攤,那個攤子後面才是修汽車的。我很害羞地趕緊把大銀開走。

輪胎行師傅看我歪歪扭扭地把大銀開到店門口,問明問題後就問說:「車鑰匙在車上嗎?」我愣了一下不太懂問題的意思,師傅又問:「妳要自己把車子倒進來還是我幫你開?」我更羞愧了,說:「那就麻煩您了。」師傅「眼中含笑」地將大銀倒到店內,輕輕鬆鬆地拆下輪胎,放到旁邊一個積了很多水的舊浴缸讓輪胎「泡澡」,我突然恍然大悟原來這個浴缸是這個用途啊!因為車行前面就是公車站,以前每次等公車時都覺得這兒擺個積水的浴缸養蚊子真奇怪呢,卻從沒有注意這是一家修輪胎行。(再度羞愧中...)

師傅一面在抓漏,我一面在旁邊心疼我的新輪胎,四個輪胎都是新的啊!「胎毛」都還在耶!但看了老半天,啥也沒看到,也沒有冒泡泡。輪胎轉不到二圈,師傅突然將輪胎從浴缸中拎出來,滾到一邊拿出工具將該死的釘子拔出來,再「猛力」插入一個錐子把洞戳更大!動作又快又準,害我嚇了一大跳。然後再塞一個很像狗零食的牛肉條到剛剛戳更大的洞洞中,不太記得有沒有再填甚麼東西(因為被嚇了一下子),就修好破掉的輪胎了,收了我NTD$100。光是看師傅表演戳輪胎的猛勁和鷹眼找到臭釘子,我就覺得人家果然是Pro級的。

只是我猜想,師傅作我這筆生意時,憋笑憋到快內傷了吧。

 

在此謝謝各位好心人和妹夫,讓迷糊的敝小娘帶著娘親平安出門與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