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長大後就不太喜歡過年了,主要還是因為太忙太累事情多,想出門玩到處擠且貴,獃在家裡一整個長假又覺得可惜,真是讓人心情很矛盾。今年新年假期又長又狀況連連,且待我慢慢道來:

過年前一週:得了重感冒。喉嚨爆痛、流鼻水打噴涕頭痛,想得到的感冒症狀都來了。好多年沒得過感冒了(包括流感),這次一得狀況就很慘烈。

小年夜:開著大銀回台北,花了很大的精神才把大銀停到爸爸借來的停車位,這是一個無敵難停的機械停車位,位在B3,車位前還有二根大柱子,停進去比考駕照開北橫難得多了。晚上家族聚餐時,外甥女一面吃一面吐,看樣子也是感冒了。我的感冒症狀從火燒喉嚨變成「失聲的畫眉」,鼻水還在流不停。

除夕:前一天晚上吃完晚餐後爸爸就說他好像有點不舒服,半夜果然發起高燒來,除夕一整天就在床上發高燒生病中渡過,連年夜飯也沒有辦法起來吃。期間有建議看急診或吃退燒藥,一概拒絕不肯配合。媽媽則擔心地哭了一整天。讓我完全束手無策。還要打起精神在風雨中趕去買菜買過年的應景食品,還要作菜,準備祭祖之事。持續無聲中,無聲買菜真麻煩。

初一:昨天下午爸爸終於肯吃退燒藥了,今天不再發燒,但仍然虛弱,媽媽擔心地在旁邊直流淚或叨唸,並指揮我忙進忙出。起初爸爸認為是我傳染感冒回來,但我沒有發燒也沒有吐,後來怪是外甥女傳染流感給他。還在繼續無聲中。

初二:爸爸的感冒狀況有漸漸好轉,媽媽終於比較不傷心了。今天姐妹弟都沒有回來,家中小冷清,不過爸媽說降子他們才能安心休息。我則按往例跟好同學朱朱碰面,很是開心。雖然還是沒有聲音。

初三:終於、終於出太陽了,使出全身解數邀請爸媽出門逛逛,還連妹妹一家都帶上了,結果大銀的正時皮帶斷掉,車子掛在東西向快速道路的聯絡道上,只好在路邊吹冷風並等拖吊車來幫忙,還好修車師傅還沒出門,先過來探望一下大銀的症頭並將大銀推入車廠後,大家再各自解散搭車或高鐵回家,我回到台北家時已經晚上八九點,又累又氣又傷心,唉。

倒是意外接到美國同事打來的拜年電話,很驚喜。

初四:為了彌補我受傷的心靈,趕緊約了好同學朱朱出來逛逛,原訂要去林家花園的,結果臨時決定逛旁邊的市場,買了一二樣小東西,還是沒有去成林家花園。跑了二三次都沒進去成,林家花園為甚麼這麼難去?

初五:弟弟弟妹回來,爸媽很開心,我努力當個稱職的小婢女。晚上回來小窩,以避開開工的塞車人潮。

初六:到公司探望我的機房和「菜園」,發現有棵非洲菫趁著假期間居然開了一朵好大的花,很開心。後來去清大梅園逛逛,吃了一餐星巴克。晚上和May吃了超棒的蒙古火鍋,是整個假期中吃的最飽最滿足的一餐,嘿嘿。

初七:遇上「每月一痛」,只好乖乖在家躺了一天。看了二本書:尋找腦中幻影、北京。前一本已經看很多次了,大多數的內容都會背了,後者是旅遊書,讓我神往不已啊。大概只有旅遊可以讓我從大銀故障的打擊中勉強振作起來吧。

 

昨晚去電車廠確認大銀正時皮帶、16個汽門等物全部要更換,要價NT$30,000!痛啊~這痛比失戀還要痛啊~

這,就是我的新年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