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假一年的圖像

雖然我很愛旅遊,但還沒有「勇敢」到放下所有事物一年,帶著一家老小出國環遊世界一年這種想法,更不要說親身去實踐了。除了經費的考量之外,帶著三個不滿十歲的孩子出門,就算只是去附近的校園 跑跑,對我而言都不是易事了呢。

作者真的不是一般人,而他的妻子也真不是一般的女性,居然開心地同意這個點子,把房子車子賣了,工作辭了,細心安排整個行程之後 ,就帶著孩子和保母(只有前幾個月)上路去了。

總計花了13個月逛遍世界幾個大景點,歐亞非遍布。最可愛的是他們家人之間的相處與對話,常常出人意料之外:夫妻之間的分工合作 與爭吵、孩子們的單純眼光看著這些「世界奇觀」、各地不同的風俗民情帶給一家人的想法與衝擊等等。透過作者的筆生動活潑又有趣, 親子間的對話或是作者的自我調侃,讓人看了大笑不已。

我最喜歡的一段就是當作者帶著孩子去看梵地岡的教堂時,孩子們完全不能理解為甚麼教會有這麼多錢拿來蓋教堂收集藝術品,卻不是捐 給窮人買麵包。作者為之辭窮,作者的妻子說也許當時的窮人終他們的一生還是需要一個很美的地方填補心靈的空虛吧。

記得我在歐洲看過那麼多富麗堂皇的教堂與宗教文物時,我跟作者的孩子有一樣的想法與疑問,到現在我仍然不能理解在我肚子餓扁時, 真的還有能力去「欣賞」這些美麗的事物嗎?

看完本書之後,除了帶給我歡樂與想像之外,更給我了一些勇氣,希望我在不久的未來也能休假一年環遊世界!

 

註:這本是跟圖書館借的,看它那一付快「散架」的樣子,每次翻閱時都讓我非常擔心啊。可見這本書還挺熱門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