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和尚遇到鑽石的圖像

「一個佛學博士如何在商場中實踐佛法。」─書的封面一開始就把本書的宗旨一舉道破,但是他的內容寫得很生動有趣,不像有些宗教書籍總是談一些「形而上」的概念,或是使用太多「專有名詞」,讓一般無特殊信仰或不同宗教的讀者感到有距離或排斥。

作者儘量利用他本身經商的經歷,配合他早年學習的藏傳佛教,深入淺出地帶出他的心得,有時也給與較為強烈的建議。有趣的是他列出很多在生活中或工作中實際會發生的問題(大約有45個),再直接給予如何做的答案。也對想多進一步學習的人,也直接了當的建議該如何進行。在這類的書籍中比較少看到這麼直接了當又簡潔明瞭的「建議」。

他強調,世上所有的人事物都是中性的,並無好壞喜惡可言,端賴自己的心是如何看待。如果我們能控制好自己的心,不累積錯誤的印象,並且儘自己所能地做好的事情,終將獲得好的結果。

書中另外還有很多發人深省的想法,很值得多看幾次常常翻閱的書。每當我生氣時,就會拿起這本書看一看,心中的怒氣會略略降低一些。

我個人並沒有明確的宗教信仰,但很喜歡這個想法與建議,我會試著在我的生活中儘量以此為座右銘,希望自己成為一個快樂又能溫暖別人的人。

 

 

離題說明:這本書是公司同事小叮噹借我的,原本只是想讓我不要那麼玉足而已,沒想到我很喜歡,在此要特地謝謝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