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t http://photo.xuite.net/
超甜的土耳其軟糖,店家都會排出漂亮的圖案放在櫥窗中展示。

@土耳其軟糖

不知道是原本土耳其軟糖就很有名還是因為納尼亞傳奇的關係,讓它更知名了。出國之前就有同事指定要吃軟糖,到達第一站番紅花城時看到可以免費試吃就很開心,一吃之下完全嚇到,比直接吃方糖都還要甜上好幾倍,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做的,甜到恐怖。軟糖的花樣有很多種,裡面有夾榛果類的比較不甜且好吃,若光是軟糖的話就真的恐怖了。不過後來在Istanbul大市場買的軟糖,據說沒有那麼甜,同事超愛,還怪我沒多買幾盒回來。那個.... 有點貴耶..... 我自己都沒吃到呢。(小哀怨)

 

@土耳其咖啡


本圖為盜連,若有侵權請告知,在此先說對不起。

土耳其咖啡也是特產之一。他的泡法跟我們平常那種義式美式的不一樣,而是把咖啡豆磨成很細的粉直接沖熱水,等粉沉澱後就直接喝上面的咖啡,最下一層粉渣是不喝掉的,甚且還依那殘粉來算命呢。當然以土國人愛吃甜的程度,他們是會加很多糖的。我後來在超市碰到咖啡粉特賣,在一位年輕帥哥的推薦下一口氣買了三包,享受了很久的好喝土耳其咖啡。不過因為它喝起來不是清的,也有人喝不慣,但我好愛他濃濃的香味。

 

@土耳其蘋果茶


本圖為盜連,若有侵權請告知,在此先說對不起。但我在土國喝的真的就是這個樣子這種杯子,一模一樣。

這種甜飲料在土耳其很普遍,去很多商家都會免費提供,還會配上可愛的鬱金香型的玻璃杯,很有特色、很好喝,也很香。有點像是很甜很甜有香味沒氣泡的蘋果西打。(我這樣講是不是太殘酷了?)。據說這種蘋果茶有分二類:一種是有香味的茶葉、另一種像果粒茶。後來我在Istanbul的大市集買的蘋果茶是乾燥果粒茶,現場也有提供試喝,不過他們都加了比較多的糖,除了聞起來有一點不同之外,喝起來都有點像。最後我買了三種:蘋果、柑橘和肉桂口味。用煮的比用泡的容易有味道,加一點點蜂蜜,非常香且好喝喔,一下子就被我喝光了。

 

@麵包與烤餅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中間的櫃子裡擺的都是麵包喔。超好吃。

在土耳其吃飯時,幾乎每一餐一開場就是一籃切片的縮小版法國麵包(不像棍子那麼長,比較橢圓些)、再加上一盤很清淡的青菜沙拉。米也是他們的主食,但是麵包更好吃,除了麵包店之外連雜貨店也有賣,一個個整整齊齊擺在櫃子裡,要不是因為胃口實在不大,真想狂掃各式麵包沿路吃個夠。他們的麵包花樣不像我們添加這麼多「外來品」(ex: 肉鬆、果醬等),比較接近歐洲的麵包風格,添加各式穀類或芝蔴等,常常做得很大,一看就是「家庭號」,是正餐不是點心。

烤餅也是地方特色菜。在一家餐廳吃到剛剛烤出來還沒上料的烤餅,非常香、口感極佳,真好吃,到現在回想起來都會流口水。那個師傅還特地即席表演了揉麵功夫給我們看喔,很可愛。

 

@烤肉串

最好吃的烤肉串是在Istanbul吃到的,烤得很嫩、香料很多、沒有羊騷味,很好吃。連我胃口這麼小的人都吃完那二串烤肉串了喔。可惜因為已經吃了很多天的土耳其菜,同團裡已經有人胃口倒了完全沒有碰,服務生在把餐點端回去時直說好可惜,問其他人還要不要再吃,我真的很想包回來啊。每次這種時候就覺得,為甚麼我的胃口這麼小呢?

 

@土耳其米布丁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土耳其米布丁完食照,我都崇拜自己了啊~

據說這是土耳其最知名的甜點,是用米和蛋烤成的布丁。向來愛吃蛋和飯的我,當然不會錯過它。第一次在飯店看到那麼大一「碗」的米布丁時,還真是被那豐盛的份量給嚇了一跳,嘗了第一口之後再被甜膩的程度給壓倒,最後我是全團唯一喀完那一碗米布丁的冠君,後來在其他地方還又吃了一小碗,大家對我耐受甜食的程度略表佩服,哈哈哈。

其實真的很好吃,要不是裡面有飯,會讓我想到德國烤布丁。只要不是那麼甜就更好。(最後這一句是個人口味的問題,在那邊大家都吃很甜,酷愛甜食的人在那邊應該會非常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