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南部念書之後,搭長途客運就是常事了。運氣好的時候就會遇到高速公路路況順暢、自己沒有內急或肚子太餓、也沒有被冷氣凍到結霜,平安又準時抵達目的地,這時就要好好感謝老天和祖宗保祐與司機大哥的好技術。

但偶而也會遇到很可怕的狀況,昨天便是一例:

先是一個小小孩從上車哭到下車,中間還曾經聲嘶力竭地扯著嗓子猛哭,好像其他乘客都應該趕快打#113報案似的。另二個稍大一點的孩子是互相打鬧個不停,大呼小叫你打我哭我打你哭,完全一片混亂。另有一位小妹妹整個旅途中都在不停地「碎碎唸」:媽媽,為甚麼要關燈啊?媽媽,為甚麼會變慢啊?媽媽,為甚麼會塞車啊?媽媽,妳陪我玩嘛,這個給你那個給我....等等,近二個小時的時間內嘴巴都沒停過,對於別人的行為也唸個沒完,沒法子想像還沒長大就這麼碎嘴,以後不知會變成甚麼樣子。

再配上嗓門超大的歐巴桑與歐吉桑(其實也有年輕人,真的!)。唉,我知道您耳力不如從前了,需要大聲說話才聽得到,但也不用連塞個車都大聲呼喊:塞車啦(台語)。全車的人都知道在塞車了嘛。也不用才剛上車就打電話「指揮」家人幾點到何處接人、幾點該吃晚餐等等,比救災指揮官的電話都還要密集還要指令齊全哩。要不就扯著大嗓門聊天,這時就會感嘆為甚麼「又」忘記帶耳塞出門。

更怪的是昨天車上還有一位乘客一直在玩塑膠袋,窸窸囌囌響個沒完,原本車內就被前面二種「長途客運惡霸」給搞的滿車子烏煙瘴氣,再加上這種窸囌怪聲,更是弄得大家神經衰弱。偏偏昨天高速公路嚴重大塞車(北上南下都塞),還發生五輛小客車的連環車禍,更是讓司機大哥一整個的悶,所有乘客都在忍耐某種程度的酷刑。更慘的是,大客車只能開外側二車道,偏偏就有奇怪的小客車會突然切到大客車前無緣無故地緊急煞車,更是把司機大哥的火整個地煽了起來,光是憑我多年搭車的經驗都能判斷的出司機大哥頭上已經開始冒煙了。

整個車內瀰漫了一股「煩煩煩」「怒怒怒」的悶氣,我想若是公車有靈(?),應該沿途都在噴汗了吧。

還好還是很平安地到達目的地了,感恩啊~

 

 

註:可惜沒有繪圖板,不然真想畫下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