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真是集所有元素於一身:亮眼的俊男美女、盛大壯觀的戰爭場面、利落漂亮的武打技術、華麗精緻的場景配色、浪漫多情的愛情交織、灑狗血的勾心鬥角(即沒甚麼心機深度的「陰謀」)、還有很有趣熱鬧的歌舞情節,真的該有的都齊全了,難怪有影評說:只要坐得住絕對值回票價(片長3.5小時),深有同感啊。敝小娘私以為比赤壁好看多了。

這部電影是敝小娘第一次看印度片,對於下面的中英對照的字幕突然有種奇特的相似感:這不是港片的特色嗎?不過因為字幕太大了,覺得有點蓋住華麗麗的場面,小可惜。片子情節還算蠻緊湊的,除了男女主角終於互吐心意的那一段有一點太... 嗯,也調情調得太久了些,而且啥熱烈場面也沒有(唔,我大概看太多好萊"污"電影了),讓敝小娘小小失望了一咪咪、還有眾多壞人也壞得太單純了些之外,電影真的蠻好看耶。

珠妲公主身上穿的衣服華麗的程度絕對讓人印象深刻,她穿著豔麗的紗麗嬪嬪窕窕走路時,真迷人啊,難怪是世界第一美女呢。(奇怪,我發甚麼花癡啊?)阿克巴大帝的胸襟與氣魄讓我聯想到清朝的康熙大帝:都是少小即位、胸懷壯志(一統天下)、廣闊的胸襟(廣納建言並容百教)、關心民情等等,但是康熙比阿克巴更厲害的是他念很多書,很用功(中西學都念喔),阿克巴大帝因為長年征戰無法念書,是個文盲,很可惜。但他並不因此變成笨蛋任人操縱,反而更尊重其他人的意見,可見智慧與書讀得多或好並沒有關聯。

男女主角的愛情當然是重頭戲,看他們眉來眼去,你偷看我一眼,我偷瞄你一下的樣子,好像初戀時那樣酸甜的心情,好可愛。皇帝居然在討論國事時忍不住眼神飄到皇后身上去的樣子,真是頗貼切也很有趣呢。難怪網路上一堆人迷男主角啊,在電影中那樣多情的樣子真的很迷人呢。不過我覺得男主角本身沒留八字鬍比較帥耶。

有了這個美好的第一次,以後想看娛樂片時一定不會忘記印度片的。

這部電影算是有名的,「谷哥」一下「帝國玫瑰」,可以找到很多人寫得很好的影評喔,敝小娘就不獻醜啦。


圖片來源:阿曼達林的撒花俱樂部。這個網站有很多很多這部電影的相關資料喔,有興趣的話值得一逛,很可愛地撒花花。

 

離題心得:悲哀的是,因為事前先看過18禁惡搞片段了,當電影中正常片段出現時,我滿腦子都是惡搞的翻譯,腦中有「正邪相爭」的感覺啊。

再離提為長春戲院打個廣告,喜歡看非熱門片或藝術片的朋友記得有空支持一下長春戲院,它真的常常放一些很冷門的影展片,真怕以後這類電影只能借DVD回來看,好可惜喔。在電影院看電影氣氛真的不一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