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不愧有風城美譽(?),這幾天已經開始刮起季節風了。咻咻狂響的風聲預告了秋天的來臨。

新竹的風很有趣,舉凡變天前(不論變好或變壞)一定先刮風,只要刮風就知道天氣將變化了,難怪我很少看氣象預報,憑風吹的程度就可以「推論」大概的狀況了。

這幾天騎過橋時,想到即將來臨的新竹風季真是忍不住就怕了起來。曾經有多次被風吹到橫向飄進快車道,或是在光復路上差點被吹翻的經驗,在橋上頂著風騎車時真的是拼命催油車子也跑不動(不是小銀騎不快,這點一定要澄清),比颱風天刮的風要大得多了。難怪新竹當地人都說以前很少放颱風假,因為季節風更強呢。

有次無意間跟小哥說:「唉,新竹的風真大,來了這麼久我還是不習慣呢。」

小哥笑笑說:「我媽說她住了5x年也還是不習慣呢。」

新竹的風,真的不容易讓人習慣啊。

 

離題心得:只有在刮大風的時候,會覺得能穩穩地坐大銀中,真有安全感耶。可惜大銀真的太耗油了,風強不強有時又看不出來,氣象預報也不會報這件事,只好偶而還是要冒著生命危險頂風騎小銀上下班了。果然是年紀一大膽子就小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