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身在住宅區巷弄內的法芙嵐,不起眼的店面,但小而精緻,與它專賣的法式甜點一樣。那天下雨,所以拍起來不太漂亮。

一直很嚮往法式甜點的美麗與精緻,但也被他的高價位與難購買而感到怯步,這次居然在新竹找到一家門面不起眼的法式甜點店─法芙嵐,在公司妹妹的甜美推薦下,當然馬上找時間去探探。

他在一個住宅區的巷子裡,招牌與門面也不太起眼,很多人第一次去都找不到。比較不迷路的走法是走到到新竹文化局(圖書館)前的北大路上,從獸醫店旁的仁愛路進去,右手邊第二個巷子右轉進去就是了,這樣比較好找。小小的院子有水池和可愛的芳香花草,屋內外的法國南部裝璜頗有氣氛,很適合品嘗甜點聊天休憩的地方。不過座位不多,若是去的時間太熱門會沒有位置哦。另外他沒有提供正餐,只有咖啡、很棒的茶和點心,雖然不會餓,但都是甜食喔。

一進門馬上被甜點櫃吸引過去,狂拍每一種蛋糕,上次這樣狂拍蛋糕櫃好像是在北海道幹的。(吃不下這麼多種蛋糕,但每個都先拍一下填補一下內心的空虛好了~嘻~)

 

下午茶套餐是NT$630,可任選二種蛋糕+二份茶,那天我們是三個人去,再加點一壺茶,三個人分那三層的下午茶也綽綽有餘,建議早餐晚點吃,直接去那邊吃下午茶即可。不然胃口小或不那麼愛甜食的話,可能會吃不完。

第一層是可麗露+水果軟糖+馬卡龍,第二和三層是自己點的蛋糕+店家配的傳統小蛋糕與小餅乾。那天一個蛋糕都要分三份,每個蛋糕的下場都有點可憐,哈哈。

第二層的香草蓋洛特的外圈的指頭蛋糕口感很特別,是蛋糕但又脆脆的,有彈性。讓我想到去年在廬山吃的香米蛋糕也有點像這樣,很香。上面鋪了水果,裡面有餡,很香很好吃,沒有想像中甜哦。一切三之後的蛋糕就散成一攤了。

 

第三層的紫粕香外型很漂亮,那層外皮吃起來有點彈牙且帶淡淡甜味,令人意外的口味。裡面的餡有二種,紫米加中間酸甜的百香果餡,非常好吃。不甜膩又帶點酸。

 

最上層的可麗露我在台北的百貨公司烘培店吃過,通常日式的都比較甜,這家做的不算甜,而且彈性較佳,比較喜歡唷。另一個很好吃的是水果軟糖,外面的普通軟糖就好像在吃有香味的橡皮筋,可是這兒的水果軟糖有果汁溢出的感覺,加上酸味多一點,更顯不同。其他的小蛋糕小餅乾也很好吃,只是不特殊。最不好吃的就是馬卡龍,好甜,甜到我們三人都覺得應該配上黑咖啡比較適合。原來我之前嘗過的馬卡龍並不是做得不夠道地,是真的就是很甜很甜很甜啊。(太甜不愛~)

 

此外要特別提一下這家提供的茶。他的茶是德國進口的牌子,喝起來非常香,有淡淡的甘味,配不太甜的甜點真是絕配,強烈推薦他的茶品喔。那天我們喝了三種1868(?)、加勒比海和鳳凰茶,1868花香調較多,然後是鳳凰,加勒比海完全就是熱帶水果天堂味啊。喝茶的杯子很雅緻,連附上的小湯匙都是同一套的喔。白色的壺也很典雅,可惜跟杯子不是一套的,不然當天真想穿蓬蓬裙去裝貴小姐哩。嘻嘻。

 

地點:新竹市仁愛街87巷1號

電話:03-5350398

 

補上一張香港洲際飯店的英式下午茶PK一下。不過話說回來,二者的價格差很多,這樣比不公平啦。洲際飯店的下午茶套餐是HKD360/2人喔。有甜有鹹而且份量超多。

 

離題心得:這篇真不應該在太晚的時候出現,看了還是會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