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小哥指點,這隻是雌黃蛺蝶,很漂亮吧。

今年的冬天非常沒有冬味,昨天中午看著閃亮的太陽,借了小DC去後山散個步。大概因為氣候異常,路旁的常見的小花都沒有了,除了開心的大捲尾喵喵叫、樹鵲在開午間聊天大會之外,後山靜得甚麼都沒有。

倒是在粗糙的牆面上看到一隻漂亮的蝴蝶在午休,她慢慢地揮舞著翅膀,翅上的花色很漂亮,但我一時查不到正確的名字,若有朋友知道請告訴我。很想認識她。


黃蛺蝶,這隻應該是女生。穿豹蚊裝的美女喔~~

 

永遠青春的爬牆虎(?)在紅磚牆上爬著秀氣的光影,雖然常常看到她,還是忍不住為她按了幾下快門。

 

桂花依然散著優雅的香味,總是讓人聞不膩的香味,很難得地幫它拍了一張我比較喜歡的照片。(這張是同事有小小指點一下拍的,不然我平常不常拍這種暗暗的照片)

 

還有開得很璨爛的玫瑰花,香甜氣息撲鼻,可惜背景居然是白色磁磚,應該帶上黑外套去當背景的。花瓣帶著一種涼涼的溫柔,讓人忍不住多摸一摸,用皮膚的觸感留下她的美。蒜香籐的花摸起來就不太一樣,略略粗粗的觸感,有點像帶著細毛的毯子的感覺呢。

 

後山的櫻花葉子殘破,青楓也還滿頭綠葉,一點都沒有冬味,明年的春天還會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