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neroli (超短迷你裙!! :pp) 看板: globaltravel
標題: 2003新野望--京都奈良行(樂)II
時間: Fri Mar 14 16:56:59 2003

第三天呢,因為兩日車票,所以還是跑了很遠的地方。這天從北玩到南喔!! 還好啦,京都不大,要南北跑也不是很難。這一天走了很多路喔。

 

◎上賀茂神社和下鴨神社

一大早先去逛逛北邊的上賀茂神社,遇到人家在那邊結婚耶。傳統日式婚禮喔。新娘穿著全白的禮服,上面繡滿了鶴,新郎和家屬則穿著黑色傳統和服,真是美麗的對比。不過因為這樣,我們這些遊客就不方便逛到神社中庭裡,因為會影響人家婚禮呢。


神社旁有片圍起來的院子裡,有一個沒有人煙的神社。原因不明。

 

上賀茂神社的知名景點,是進門的大廣場上有兩個用砂堆起來的砂椎,叫立砂,尖尖上還插了兩根草。真的堆得很尖,大概有140cm高喔。神社內有部份院子是圍起來不能進去的,可能是為了保護古蹟。


神社前知名的立砂,但我不知道原因為何。京都三部曲中說這是一種砂的藝術。每日派人維護喔。

 

有去吃附近的知名點心烤麻薯喔。感想嗎? 很甜!

下鴨神社離上賀茂不算遠,就延著賀茂川一路逛到下鴨神社了。下鴨神社最著名是因為有個人造林--"糸?"之森,樹都很高,走在裡面會有恍如隔世的感覺,突然遠離塵囂,很靜很靜,只有偶而的鳥聲而已。可惜當時天冷,樹葉不茂,有點小可惜。但這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林中散步,意境很美。神社裡面的安排我反而不太記得了。(逛太多神社了吧?!)

 

◎伏見稻荷大社

這個神社是我很喜歡的神社喔。雖然不是非常知名的景點呢。門口有兩隻狐狸看門,好可愛!去時剛好遇到慶典的預演,看到傳統的日本舞蹈喔。不過那是禁止攝影的。其實我看不懂在跳甚麼,但那種慢慢的動作,精細的表態,卻可以跨語言讓我體驗日本文化的精緻典雅。


稻荷神社旁的狐貍神,很可愛喔。

 

老背背警衛人很好,拍照技術也還可以,幫我拍了兩張這次日本行最好看的照片喔。(我是說有我在裡面的啦)

 

這個神社知名的還有千本鳥居,就是那個幵形狀的鳥居,有數千數萬個之多,一個連一個沿著後山的路排成好長的路喔!我還看到有台灣人捐的鳥居耶~ 好像是用來祈求發財吧。本來想把整個鳥居路都爬完可是鳥居實在太多,天又快要黑了,走在黑漆漆的鳥居巷裡,有點陰森森的感覺呀,只好逃離了。


伏見稻荷神社中最知名的千本鳥居,走在其中會有點陰森森的耶,而且其實很長。

有買小紀念品,行車平安符喔!因為上面有兩隻可愛的狐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