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右的花是白色櫻花(還沒到盛開期)、下方的是杜鵑,再後面是瘋狂盛開的洋蹄甲、左邊一整排是粉色櫻花。後山超熱鬧啊。

雖然今年的天氣怪得不得了,一忽兒冷得如冬天、一忽兒又熱得如盛夏,但是後山的植物們仍然秉持優良的傳統原本的節奏,該開花時就開得滿樹見不著枝幹,該長新葉時也隨即長了滿頭脆綠,叫人看了心情也跟著雀躍。今年後山的櫻花花況很不錯,可惜天公不作美,最盛的時候又遇到了濕冷的天氣。雖然來不及用小恩+105mm幫她們留下最美的身影,但是小DC也拍得出熱鬧的盛況喔。

以下補上幾張顏色不夠鮮明(天氣不好嘛)但可資證明「賞櫻不用去擠人,後山就是好地方」的照片喔。


瞧,雖然樹還長得不夠大,但是開起花來真是一點都不含糊。(可惜電線實在太討厭了,怎麼都避不開,還二條交叉哩。)


這棵還沒到她的極大期,但也很滿了。右後的粉紅色是開得如火如塗可以跟櫻花媲美的洋蹄甲,洋蹄甲的淡淡幽香常常讓我呆在樹下發呆。

 


來二張櫻花近照,看看她們開得多熱鬧多擠啊。我有數過,一棵花球約有1X到3X朵,花球大得像香瓜。這個品種的櫻花很奇怪,顏色從白色到粉紅色都有(好像剛開時顏色是白的),花瓣比較硬挺,觸感好似縐紋紙,摸花球時可以聽到花瓣發出細細的沙沙聲,跟旁邊的山櫻、吉野櫻很不一樣。


開了這麼多花當然招惹了很多蜜蜂、鳥兒和可愛的花蜘蛛,本來想幫漂亮的花蜘蛛拍照,但牠嚇得鑽到花球裡,真可惜。

 


花開總有花落時。埋了一整年的努力只為了這一週的絢爛,然後,回歸大地。

 


洋蹄甲也跟櫻花同時大盛開,還帶著優雅的香味,盛開起來的滿樹粉紅一點也不輸櫻花喔。站在洋蹄甲樹下,聞著淡淡香氣,片片花瓣落下來,美得讓人眼睛捨不得睜開。

 

天氣不好,顏色就差了點,補上一張我去年用105拍的櫻花來充充數吧:


咦,這張疑似出現很多次了,因為我自己喜歡這張,又還沒再拍出更喜歡的照片,只好讓她多出現幾次了,不好意思。

 

離題心得:後山這個賞櫻秘境知道的人還不多,想拍櫻花的朋友請私下跟我聯絡,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