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所以敝小娘就在家裡煎牛排請大家吃。因為牛排解凍不完全所以煎得不好,下次要記得前一天就要拿到冷藏先退到合適的溫度,煎起來才會香香嫩嫩。

 

食材:

沙朗牛排  二片(購自Costco,記得三片要價千元)

大蒜       數顆(請視狀況增減)

鹽          請視狀況使用(購自Costco的Kirkland的地中海研磨鹽)

 

 

作法:


先將解凍好的肉切成塊,方便煎熟不太流血。若是可以吃生一點的當然就不用這道手續了。


用中火熱好平底鍋,灑上大蒜片,等香味出來了,再把牛肉塊放進去。


把肉塊排好,蓋上鍋蓋悶一下。中間當然需要不時幫肉塊翻翻面,以免受熱不均。對了,稍稍煎過外表後,就要轉小火煎熟內部喔。


左邊大概二到三分熟,右邊約末七分熟。差不多七分熟我就起鍋了,免得肉煎得太老。中間記得翻翻面喔,以便受熱均勻。


買現成的沙拉和通心麵當配菜,麵包是Costco的法國麵包。唉唷,本來想自己做蘿蔓沙拉的,時間有點來不及。

牛排上桌啦,吃之前請灑點鹽吃,肉香更可口。

 


用餐前合影一下。

 

 

謝謝May全程細心拍下每個步驟,不然我真沒辦法一面作菜一面拍照啊。這次作得不算太好,下次有機會要讓我再獻醜一次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