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二圖是泰迪熊主題餐廳的餐點,右圖是張三賣麵的招牌─清燉牛肉麵。照片是用小紅(100KP)照的,畫質很差請多包函。

前一陣子看了「京都三部曲」深有感觸,感動的不是因為京都這麼美的城市,而是作者對於她生活的這片土地、與其上生活的人們有這麼強的聯結。想買甚麼生活好物時,該去哪一家店;想吃甚麼特別點心時,又該光臨哪家老店;隔壁某鄰居的某個親戚的小孩在這片土地上發生了甚麼事,似乎都跟作者間接地發生了關聯。這樣綿密的生活網,網住了大家的心,即使如我只是個匆匆的路人,也會被這個無形的網網住一部份的感情。

想想自己住在新竹這麼久了,居然到現在只認得火車站、清大夜市,去年還多認識了圖書館,其他呢,沒了。難怪我對這個城市、這片土地生不出甚麼情感,原來是在不經意間將自己視為這兒的過客,很少花心思多瞭解這個地方。

最近剛好工作狀況多,自己又懶得開伙,便到處打聽或是滿路上亂逛找好地方吃飯,無意間知道了這二處不錯的餐廳─泰迪熊主題餐聽和張三賣麵。

泰迪熊主題餐聽據說是由一位愛泰迪熊又愛咖啡的人開的,店內以鄉村風格的裝璜為主,搭配許多可愛經典造型的泰迪熊或其他絨毛玩偶組成,之前無意間經過幾次總找不到機會嘗試一下,那天終於鼓起勇氣單槍匹馬衝進去點餐。還沒點到餐就被店內的公關紅貴賓給吸引了,牠很開心地出來找我玩,我一面點餐牠一面聞我的褲子,還偷偷舔了幾口,害我笑起來。用餐時牠也三不五時跑出來想爬上我的大腿,是一隻活潑可愛的狗狗。另一隻黑色的紅貴賓比較害羞,看得出來牠也想找我玩,但是總是保持一點距離遠遠地對我搖尾巴,非常可愛。

這家餐廳供應的餐點有義大利麵、中式小火鍋或是中式簡餐。我點了泡菜牛肉炒飯,原本期待不高,但端上來時看到我的飯還壓成熊寶寶頭的形狀,當場驚呼:哦~好可愛啊。十分沒有氣質地趕緊抓出小紅拍照片,雖然畫質差得幾乎不能看啦。口味也很不錯呢,很驚喜。他的附餐飲料玫瑰奶茶也泡得很棒,是用鮮奶泡的,奶泡也打的極佳,非常推薦哦。

她的生意似乎很不錯,尤其受小孩和女性的喜愛,那天客人滿座,還叫我移座位呢。店內也有附雜誌哦。

 

張三賣麵是May推薦的。我不算是北方人口味,但因為家中對吃食頗挑惕,因此我對麵食的好壞相當嚴格。這家是我吃過唯一一家完全不帶油的清燉牛肉麵。麵是道地的手工製麵,嚼勁極佳,牛肉片厚厚的卻極為軟爛入味,湯頭非常清澈卻很有味道,雖是牛肉麵卻沒有牛騷味,最重要的是,一點味精也沒有(吃到味精我會舌頭麻麻的),味道簡單扎實,非常值得推薦的餐點。一碗要價NT$130,略高一點的價格,但偶而吃吃應該還算不錯。(就是上圖那一碗)

服務態度也很優,店內高鵬滿座卻沒見到那種急慌慌的氣氛或是服務不耐的感覺。那天我點的牛肉麵稍晚一點上來,阿姨還安慰我「不好意思,等很久了喔。」害我有點不好意思。水餃也很不錯,不過一顆7元有點小貴。網上有人說小菜不錯,那天我吃了倒覺得還好。但是清爽的牛肉麵深得我心,有機會還要再去吃。

對了,現在店址在新竹市東大路往南寮方向靠武陵路的路口,週三公休!網上提供的資訊已經有誤,害我之前空跑了一趟呢。因為人客眾多,路邊不太好停車喔,附近是重點拖吊區,千萬不要存佼倖心理哦。

張三賣麵的基本資料如下:
新竹市東大路二段186號
電話:(03) 533-5808
營業時間 午餐: 11:00 ~2:00   晚餐 5:30~8:30PM
*****每週三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