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排餐全景圖。

這幾年台灣到處都是豬排飯,各有千秋。但我心中最好吃的豬排飯是這家-壽樂日本料理。這家餐廳創立於民國60年(天啊,我不知道他這麼資深啊),之前經過時總覺得在地下室好奇怪,門口的菜單也看不出甚麼特色,但常看到日本人進出這家餐廳。直到有天姐姐公司在那邊辦過聚餐,回來大力稱讚之後,才找了機會跑去吃。餐點道地又好吃,量也不少唷。

剛好朋友來訪,光喝咖啡哪夠呢,當然要好好祭個五臟廟才好。下午先去了二條通一號和台北光點都離這兒不遠,加上那天大家都餓了快一天,傍晚六點一到馬上趕去壽樂填飽自己的肚子!

當天我們點了三種餐-豬排二種(不同部位,一種帶點油、一種沒有,都很好吃)和牛肉壽喜鍋。前述主餐再加165元,就再加一份生魚片,還可以選附餐呢。美食照馬上登場,強烈建議深夜或有節食需求的朋友不要再看下去啦~


餐前有沙拉和茶碗蒸可以選,日式沙拉醬是我的最愛。茶碗蒸據說口味尚可,但是餐具非常可愛,盤子上還有個凹凹專門給木湯匙休息唷。

 


新鮮軟嫩的生魚片,旁邊的芥末很香,不是一般那種綠色粉粉,很像新鮮芥末磨出來的呢,很香。這一盤是一人份唷,好滿意喔。

 


口味很棒的牛肉壽喜燒。牛肉片好漂亮啊,很厚,但燙起來卻很嫩。

 


豬排全景。豬排都好大份啊,底下的高麗菜也可以再加喔,但是量不少,根本沒有力氣再加高麗菜了。


超好吃的豬排斷面照。雖說這一種略有油水,根本吃不出來啊。


里肌豬排的斷面照。香嫩順口,一點都不乾扁。

 


餐後的甜點,左邊是紅豆湯,右邊是抹茶冰淇淋,二種都很好吃。

 



吃過的人都稱讚的美味餐點喔。May的樣子真是超稱職的推薦人,可見真的好吃哦~

 

餐廳的基本資料如下:
壽樂日本料理餐廳
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52號 B1樓
02-2561-3883

 

離題心得:自己寫文自己看照片,嗚,居然又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