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IXUS 80IS,逆光下紫色的迷你岩桐,一口氣開了四大朵唷。

天氣剛剛進入蹦到夏天,喜歡陽光的岩桐開始拼命開花哦~

雖然擺在陽台上總是沾了很多灰塵,但是鮮豔多變的顏色和花型總是讓人很驚喜。特地拍了幾張照片留念。最喜歡上面第一張的花型,花瓣圓圓的讓我想到少女的圓裙擺,在春風中輕輕搖擺....


這也是一種迷你岩桐,跟最上面的那一種花型差好多啊。葉子也不太一樣呢。但都有深喉嚨。Canon IXUS 80IS。


這種岩桐的粉紅色差點讓小DC爆掉啦。她的葉子就跟第一張紫色岩桐的葉子很像,若是沒有開花我根本分不出來有甚麼不同。Canon IXUS 80IS。

 


不小心開出有小翅膀花花的超迷你岩桐,在清早的晨光下,小恩+105mm+Fuji 100 F5.6。這棵極小,花盆是用最小的1吋盆哦,花朵直徑約1.5cm,已經養了超過一年了,最高記錄是一次開五朵,分朝不同方向開花,很妙。

看看這種風味的照片,就覺得105mm Macro不愧是我的最愛。上面的髒點是掃描時沒有清乾淨的結果,不是鏡頭上的。

 

補二張來插花的花喵喵,正確的名字應該是紅霧花或是豔斑苣苔,她的特色就是那些斑點,偏偏看到這斑點我會覺得癢癢的,原因不明。花喵喵算是好養易開花的植物,只是蚜蟲非常愛她,殺都殺不完啊。


這棵紅色的據說「身價」比較高。這棵的斑點不會讓我很癢。Canon IXUS 80IS。


這一棵的花的斑點常讓我覺得很癢還會怪怪的,說不出來為甚麼。但是她一開就一大串,很熱鬧很漂亮。Canon IXUS 80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