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不愧是靠創意起家的公司,總是在一些小地方做些很有「創意」,也常讓人會心一笑的事。那天在查時心血來潮點了在右上方的,發現一個好笑的新功能使用說明畫面:


看喔,Google還好心提醒這些功能可能不穩定,會造成無法使用,所以另外提供一個救急方案。(是說如果我的GoogleMap真的死了,我還點的進來這個畫面嗎?)

 

讓我們來看看Google地圖研究室還提供了啥玩意兒:「量測距離」(不錯,有實用)、「拖拽並縮放」(很直覺的操作,不錯。)、「空照影像」(雖然有隱私問題,但有時候查路時真的很方便),再下來... 「返回測試版」(??這我就不懂了,更妙的是下面的說明意思是大家可以當個永遠的測試版,但依然賺錢是嗎?).... 「旋轉地圖」(嘿,這個倒讓我想到前幾年為了台灣地圖該是直的橫的吵了一大陣的事呢,這下真的有人替東西南出頭啦。)。

 

然後我腦波弱地馬上試用了一下,將台灣地圖變成橫的:


很妙耶,雖然自從黃帝發明了指南車之後,大家都習慣北在上面了,不過看樣子橫的也不錯,只是以後看別人家的地圖要花點心思再轉回來北在上面就是了。可憐的「東」「西」「南」,你們終於有出頭天啦。

 


這是一張台灣古地圖,當時的台灣像隻在大海中翩翩遊蕩的魚,才不是蕃薯呢。

 

幫Gmail喊個冤一下,人家很早就沒有Beta這幾個字了啦。自家人要嘲笑自家人也要看一下時間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