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用Ming的Canon 1000D拍的菇菇,地點在清大東院。

學攝影,是為了旅遊;而旅遊、攝影,是因為想看見另一個不一樣的世界。

這次,我透過朋友Ming的眼睛,看到我生長的台灣。

Ming是位來自新加坡的陽光女孩,獨立、有想法、文筆佳(中英文都好喔)、活潑又友善,全身充滿精力,她的風采很吸引人。她隻身來台灣探索這個說小也不小的寶島,看到我們早習以為常的人事物,寫下篇篇有趣可愛的見聞。她的攝影技術也很好,一手DSLR一手小DC,用文字與影像,記錄她探索的每一步,她的旅遊部落格很棒,向大家推薦:寶島風光任我遊

她也是我第一次接待從CouchSurfing認識的朋友。很奇特的是見面之前也只是交換過幾封電子郵件而已,並沒有深談過,但是一見如故,聊個沒完,第一次見面就相處了六個小時,其間一分鐘也沒停歇過,從個人的童年、念書生涯與工作經歷,到社會觀點、電影小說等等,無話不談,這種緣份真是太神奇了,讓我內心驚嘆不已。

可惜我這個主人扮得不夠好,居然只去了18尖山、清大校園與清大夜市這種沒有充份表現特色的地方,由此也看得出來我對自己日常生活的圈子認識好貧乏,小小慚愧了點,下次應該要開發一些私人景點才能好好招待朋友呢。

貼一張我們第一天認識的合照,紀念這個跨海的有趣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