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玫瑰的性別More about 捕蜂器More about 永恆的媚拉

這半年來剛巧看了三本性別混亂的小說,寫個迷你心得:

※玫瑰的性別:雖然一直強調玫瑰是沒有性別的,但是對於主角的性別錯亂如何解決卻沒有提出足夠說服人的說法。好像莫明主角就能適應得過來自己兼有二性的樣子,有一點點小小的勉強。對於主角拿自己的性別做為報仇的工具,我不是很能理解,因為我覺得在書中看不出來主角真的理解自己的性別或是找到認同的方法。

雖然不算難看的小說,但是覺得沒有騷到癢處,小小可惜了點。

 

※補蜂器:如果喜歡暴力殘酷美學的話,這本可能還算可以吧。但對我而言,這本真是近期我看過最莫明其妙的書。看不懂那樣細膩地描述如何殺生有何樂趣與美感,也看不出動機為何,結尾更是一整個莫明其妙,鋪陳了二百多頁的故事居然二頁就道盡一切,這本書真的讓人看的一頭霧水。

以下有嚴重劇透,所以我用白色的字以免誤踩,不介意看到結局並看到我罵髒話的人請用滑鼠Mark起來看:因為沒有蛋蛋(你原本就是女的啊)就殺了三個兄弟妹與無數小生命的混蛋,你這個主角是變態!作者設定這個動機真是很難說服人啊。

 

※永恆的媚拉:雖說這是一本「情色之作」,但其實對於色的部份的描寫很少也不算很露骨。只是整個故事的情節與安排頗有出人意外之處,對照小說創作的時代背景而言,這本「在當時」真的是很前衛的作品。
不過結局除了出人意料之外,也有點不太合理啊。 (好吧,小說嘛,認真就輸啦)

但以上三本就這本比較有意思一點,諷刺了很多跟性別角色認同的概念。

 

因為都跟性別錯亂有點關係,所以都算是比較陰沉的小說,不喜歡這種議題與氣氛的朋友請不要看這類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