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圖為證,在公司也能養出冬蟲夏草(?)!

 

上週五同事決定將養在陽台上的「冬蟲夏草」收割起來,拿去朋友家野放了。照片中超肥大的冬蟲夏草,其實是豔斑苣苔(俗稱花貓貓)的地下麟莖。之前他們花開得亂七八糟,也引了蚜蟲大軍紛紛入侵,常常噴辣椒水也沒有用,同事最近又有新歡,便決定將她們挖出來另覓新家重新作人好好生長,沒想到土下的「冬蟲夏草」(即麟莖)長得如此肥大,嚇了一大跳哩。

小叮噹看了這淡淡粉紅色還帶細毛的麟莖,直說這顏色好噁心,很像未出生的胚胎的顏色啊。


豔斑苣苔地下麟莖的近拍。真的很像毛毛蟲,同事也常匿稱這些麟莖為毛毛蟲。


這是豔斑苣苔(上面的偽冬蟲夏草)開的花。

 


另一種垂筒花的地下麟莖。忘記有沒有幫他的花拍過照片了。

 

 


另一種垂筒花的根系長滿了花盆,居然露出排水孔的花樣,很有趣。


這是它開的花。沒開花時很像韭菜,但是開起花來又香又美麗。

 

離題心得:雖然麟莖的樣子有點小恐怖,不過看它們長得這麼肥壯還是很有成就感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