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準備好下列物品:(以下降級動作記錄於2010/6/6)

1. XP安裝光碟。

2. Win 7的產品標籤的照片。通常正版貼紙都貼在盒子上或是電腦外殼上,請拍照下來。(微軟客服真的這麼說,叫我拍下來!就像下圖。)

3. 可打外線的電話。微軟的線上認證客服專線是:00800 2468 1668。也可以撥打微軟的客服專線0800 008 833,只是要多轉一次。

 

 

降級程序:

1. 先用XP CD裝好電腦。

2. 安裝好時不要連網路,不要通過網路啟動。

3. 將Win 7的金鑰標籤拍照後,將照片寄給mspa_tw@microsoft.com。(也就是說你一定要有另一台電腦可以用並且連上網就是了。)

4. 撥打微軟線上啟動中心00800 2468 1668→#1→#4→#1  由專人協助啟動。

5. 進入XP,點選右下角的啟動後,選擇使用電話啟動,將電腦上自動顯示的九組號碼唸給服務人員聽,服務人員會依據這個號碼再給九組號碼,輸入後配對完成即完成XP的啟動程序。

6. 未來每次重裝都要這樣重新啟動,所以安裝完一定要整個os備份。

 

離題心得:

1. 據說一旦降回來用XP就不能再回去用Win 7,但我忘記問Asus和MS是不是有此限制了。

2. 同樣的硬體裝回XP之後硬是快了很多,Win 7到底在做甚麼?

3. 我這個老人家啊,還是喜歡Win 2000這種簡單直接的OS啊。這是說在MS的環境下啦。

 

2013/12/16 本機重灌,由XP升回win7。

1. 使用光碟安裝win7 64 pro。

2. 安裝完畢後選擇「立即啟用」,會出現9組安裝識別碼。

3. 撥電話給微軟客服中心,跟上面相同,然後將這安裝識別碼交給微軟,它們會再給9組確認識別碼。

4. 按照指示輸入9組確認識別碼後,完成win7 pro 64bit的啟用。

所以降轉後還是可以升回來win7的,只是每次安裝都需要打電話去重新確認。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