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光中的藍花喜蔭正閃閃發光。花瓣邊緣的鋸齒和花花上的長毛真可愛。

我心愛的藍花喜蔭悄悄進入花期,之前沒有發現他發花苞了,等到快開花才發現呢。這次的花有比去年的大一點,但還是不願意撐開整個花瓣,害我小小地失落。

搬了新家之後的藍花喜蔭大茂盛喔,真開心。


葉子長得好大,把整個盆子都蓋滿了。連葉子上的毛毛都直挺挺的呢。


花花大特寫。花粉都掉到花瓣上了,真可惜。我沒辦法弄蜜蜂蝴蝶來幫忙傳粉或吃花粉啊。藍花喜蔭除了葉子上滿布細軟絨毛之外,連花花也不例外耶。棉柔的葉子、水嫩的花瓣,觸感超好。(咦,我這口吻看起來真怪,好啦,我常常對她毛手毛腳。)

 

同場加映其他風味的非洲菫:(對,我就是要來插花~)


非洲菫Buckeye Butterflies。久久開一朵,但一朵花開得又大又久,而且是淡淡地粉藕色耶。


非洲菫Snow Egret SP。據說這種是懸垂種,所以會分叉,會倒倒的,花型和花色很可愛。這棵超會長介殼,每次拔完葉子清掉介殼蟲都會讓我的手有點癢癢的。


純白花的非洲菫Snow Leopard。也是開了可以撐好久喔。花色非常白呢。


據說跑色的Blush Trial。據說正確應該開白色的(?),而且花瓣不該開到這麼平,但他每次都開這樣淡淡粉紫色啊。這棵最近染上粉介,正在很困擾地殺蟲中。


原本應該開五瓣的Rob's Scrumptious,不知為何開成四瓣了。這朵有點受傷,沒有之前開得那麼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