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著窗戶拍等等要搭的飛機,所以顏色怪怪的。

這次飛曼谷搭的是知名的廉價航空AirAsia泰亞航,之前被它臨時縮減航班以致於莫明少了一天旅遊感到小小失望,原以為是因為生意不好,但上了飛機之後發現搭乘率高達九成五以上,有許多乘客居然在去年下半年就訂好機票,雖然票價比我少一二千元,但一大筆錢壓在航空公司,還隨時會被修改搭乘時間,不由得小小欽佩這些愛用乘客,也不再擔心廉價航空的營運了。

AirAsia雖然號稱廉價航空,但機長的航行能力與空姐的服務態度卻沒打折,起降時相當平穩,空姐總是笑容滿面,有活潑點的空服員還會跟乘客聊起來,笑聲充滿整個機艙呢。只是座位空間有點小,雖然我自己個子小沒問題,但回程時我後面便坐了一位高大的老外,一直拿膝蓋頂我的座位,害我不太舒服。而且因為椅背做得很直,一旦睡著頭沒支撐就掉下來,睡醒脖子很酸。

雖然我事先就在網站上訂了餐,但其實是可以上飛機再隨心情點餐的。菜單還是中英對照的,開水果汁汽水也都有,還有美祿呢,只是要當場付現,所以記得錢包要帶在身上不要放到上方的行李櫃中。去程時鄰座的乘客點了餐卻沒有辦法付錢,因為飛機上只收美金和泰幣,台幣不收的喔。空姐主要都講泰文和英文,回程時倒是有會中文的空服員,去程時沒有,我還臨時幫忙翻譯了一下。

 



上面的是去程的飛機餐Chicken Rice Combo,下面是回程的飛機餐Nasi Lemak Combo。(其實我點餐時看的是英文網頁,根本不知道點了甚麼餐,點餐是因為好奇不是因為餓。)雖然看起來不怎麼樣,其實口味還算不錯。旁邊那杯水實在不夠喝,我一口就乾完了,想到還要再付錢買瓶裝水,喝完說不定又要急著上洗手間,硬是忍住不買水。

 

整體而言我對AirAsia很滿意,但對台灣這邊的配合航空公司長X航空非常不滿。明明AirAsia官方網頁寫明我們可以直接到網路Check-in後直接到登機門登機,連海關都讓我們過關了,居然在空橋旁攔住我們,硬是要我們辦完check-in手續,辦的時候還慢吞吞,等到全部乘客都登機了,才叫我們要動作快,有問題的不是我們耶。我實在非常不滿長X航空的處理態度與空姐那付我欠他錢的表情,真是勢利又討厭!

詳細情況請見mhsiao - [旅行] Day 1:出發到曼谷 (照片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