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旅店和商務旅館風格大不同,你喜歡哪一種?

早聽說曼谷的設計旅館便宜又漂亮,酷愛看建築或室內設計的我嚮往很久了呢。在網路上搜尋了一大圈之後發現,又新又漂亮的設計旅館往往也要3, 4000元一晚,最重要的是房間內都只有一大床!這讓單身的敝小娘我可是大大受打擊。最後訂了平價的Padi Madi Guest House算是一償宿願。

 

設計旅店Padi Madi Guest House的地理位置極佳,一出門左轉到大馬路上馬上就是BTS Thong Lo站,交通非常方便,對街還有大排檔可以吃喝,口味不錯又便宜。旅店的房價不高,上面的房間一晚才NTD$1,048(這是透過Agoda的訂房價),所以訂房時很大方地一人住一間,假裝是貴婦囉!剛剛看到網站上還有特殊促銷價才$799BHT啊。

房間也許不算大(絕對沒有香港東京的飯店那麼小),但該有的都有(電視、冰箱、保險櫃、小圓桌和二張椅子、冷氣和無線網路),還有一整片的窗戶,採光很好,只是在大馬路邊,難免車水馬龍聲音會流進來。浴室小且備有大小毛巾和洗髮精沐浴乳,水壓足,只是油漆略有斑駁。

這家旅店的服務人員也很熱情可愛,總是笑笑的,也會幫忙拎行李哦(對了,沒電梯喔),還會介紹哪邊有好吃的呢。因為對街就有大排檔,這家旅店就沒有提供餐點了。這家旅店進出要刷卡,安全上不用擔心。只是這家旅店沒有明顯招牌,門面又小,夜晚要辨認有點困難,建議要準備泰文地址和電話比較好找。(我們第一天從機場到這兒居然花了一個多小時,就是因為沒有印下泰文地址,又忘了記下電話,來個曼谷大迷路啊。)

 


旅店小小的入門大廳。我站在門口拍進來的。小小的門口很不起眼,但鏡子裝飾起來很精緻哦。

 


住了二家飯店的浴室都做成這樣透明的門或窗戶可以”展示”,有點不太懂這樣設計的理由啊。備有肥皂和洗浴品,但牙刷牙膏請務必自備。

 


這是另一間房間內部的樣子,二間房間的風味有一點點不一樣。上面這台小白可是出國良伴,大推薦。

 

商務旅館(四星)Boss Suites是在Agoda上亂亂逛時找到的,因為訂Padi Madi時犯了點小錯誤(容後說明),所以訂Boss Suites時有先查過它的官方網站(居然是繁中的說明!)、網友的評價,再自己寫信過去詢問,發現這家商旅回信快態度好,又是新開幕(2009/9開張)的飯店,一晚才$1500BHT(含稅與服務費,和二人份的早餐),相當划算,馬上把後面四晚全交給這家飯店了。

Boss Suites給我們一間風景比較好的房間,大片窗戶的採光佳,還可以看到後面有個兒童學校居然自己有個游泳池耶!浴室設備很新,還有按摩蓮蓬頭,當然必有無線網路(速度不錯)、冰箱、電視(還備一個DVD Player!)、衣櫃、保險櫃、免費Tutu車接送到BTS Nana站,還備有游泳池!雖然不大,但是半室內的游泳池實在很棒。早餐相當豐盛,從7.30am一直供應到10.00am,只要還有客人就一直補菜,即使已經過了10.00am,而且每天都有小小地換菜色(至少每天早上的蛋、馬鈴薯和泰國菜都不一樣哦),吃飽飽出門都可以省掉中餐了呢!

不過這家飯店很妙,送的瓶裝水居然是玻璃瓶的,所以出門還是要去711另外買水,飯店的瓶裝水很難帶出門的。每天都有幫我們整理房間更換毛巾補充咖啡和茶包、瓶裝水。櫃檯小姐的態度總是溫柔有禮,大廳的服務員也都很貼心。印象最深就是剛到飯店那天一到門口馬上有人來開門並幫忙拿行李,正在櫃台辦checkin時,來了個可愛的先生端了二杯果汁請我們喝,我們剛剛頂著烈日正渴得很,我一口喝乾,先生馬上來問要不要第二杯,並且馬上端了第二杯上來,我心裡馬上為這家飯店加分加到90分!

這種貼心,除了日本之外還第一次在其他國家感受到呢。感動~(台灣的飯店這點做得真不夠好啊。)

 


飯店大廳鳥瞰。進門左邊就是櫃檯,右邊有個上網區(Dell的電腦),不過要錢哦,晚上水晶燈點起來很漂亮。櫃檯小姐們也都畫了古埃及式的眼線,但其他的妝很淡,很特別的化妝風格。

 


又是透明的浴室!還好內附捲簾,不用上廁所/洗澡給另一個人看啦~

 


床的對面有很新的液晶電視和DVD Player。呃,沒想到有這個設備,根本沒帶DVD出門啊。

 


小而美的衛浴設備。不過這間淋浴間有一點點排水不良(比較慢)。

 


房間的窗外風景。這排房間的景比較好,對面一排看的就是鄰棟大樓的後面,風景差多了。難怪搬進這個飯店時,那個可愛小帥哥一直說這間房間的景色很好,他講了好幾次呢。我曾斜躺在床上看天空,好舒服。

 


寂寞的泳池畔。都沒有人去用啊,好可惜。只有看過一次某個西方人躺在那個躺椅上曬太陽。

 


泳池畔的吊椅,我剛吃完早餐,開心坐在椅子上晃晃。右邊是大廳一角,金色的樹很漂亮,左邊卻是個很中國風的財神爺!

 

當初沒有在背包客上好好用功,倒是誤打誤撞用了Agoda的訂房網站,網站設計得不錯(有繁中介面),重點是它配上Google地圖和飯店大概價位,在找飯店時幫了很大的忙。在曼谷找飯店時其實只要注意Sukhumvit Road沿線(約從Thong Lo站直到Nana站),或是其他靠近BTS站的飯店就可以,在地圖上都有標示出捷運站,找起來很方便。

找到目標飯店後可以先找官網看一下,有些特惠只有官網提供。直接寫信給飯店,看看回覆速度與態度如何,若是打算住三晚以上通常可以要求折扣,都可以一併問看看。要注意的是這些價格不一定包含加值稅7%(VAT)和服務費(Service Charge)在內,去信時可以一併問清楚。Agoda上標示的價錢也是不含稅的,加上稅後會更高。

第一次在Agoda上訂Padi Madi時,原本是訂了二晚二間房,後來找到Boss Suites後便想退掉Padi Madi的訂房,結果Agoda對於取消訂單要收近NT$500的費用,而且一旦訂房馬上就從我的信用卡中扣足全額款項,使得我對Agoda的印象不甚佳。最後只取消一晚,第一晚二間房的訂單仍保留,Agoda花了三天的時間才把餘款退回。

另外Agoda寄送的訂房資料中,沒有泰文地址和飯店電話,除了印出它寄送的訂房確認單之外,請記得自行記下飯店電話與當地語言的地址。

不過據網路上的資料表示偶而Agoda仍拿到較佳的價格,它仍然不失一個好的管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