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敝小娘一向是陰暗界的小女僕,愛鑽牛角尖的功力之深絕不下於臉上大家看的到的黑眼圈,再加上原本就愛哭又愛看沉重的電影/書籍等怪異偏好,前一陣子陰沉指數更是節節升高。

但最近驚覺這樣不是辦法,總該做點甚麼改善一下,就像突然發現體重上升太多想要減重般,首要任務就是要克制食欲,再來就是要多走動走動。因此敝小娘給自己訂了一個簡單的正面思考練習:

一、暫停觀看氣氛沉重的電影、影集、或是書籍。(減少黑暗流的輸入。)

二、多想想開心的事,如果遇到難過的事也要馬上轉移注意力。(減少黑暗流的存貨)

這點很難,因為我除了耍冷笑話之外,其實是個沒有幽默感的人,要突然轉性是不可能的事。但我還是要好好練習,給自己加油。

 

不良範例:

昨晚正在舒服享受熱水澡時,市話響了。心想剛剛才打過電話回家,這通電話應該不急可以等洗完澡再回。沒多久,換手機響了,耶,這就讓我有點心焦,家裡發生甚麼事了嗎?只好光著身體滿頭泡泡就衝出來接電話,手機的來電顯示為家裡,但話機也是,我接了手機,是媽媽(呼,還好沒事!),接了市話,是爸爸(呼,也還好沒事),他們二個只是要找我吐個苦水,但我光溜溜地站在電話機旁,一邊接一隻電話,頭髮滴下的肥皂泡泡正在身上漫流,這種慘況讓我忍不住苦笑起來。

正面思考碎碎念:這就是劈腿時,同時接到二位愛人來電查勤的處境嗎?(抖) (這一點也不正面啊!)

 

離題心得:最近看到一些人在挑戰樂多的夏日傳說:連續一個月天天發文,我才發了幾天就覺得這個挑戰太困難了,還是看別人寫就好,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