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sky isn't falling, you're just planning a trip. (不肖翻譯:既然天還沒塌,馬上來訂個旅遊計畫吧!)(心得:反正我怎麼亂翻都比翻譯公車站名的那位先生翻得好多了~)

喜愛旅行的朋友都知道旅行規畫有時很瑣碎,萬一同遊人數大於2複雜度更是以指數方式倍增。來了,現在有個超棒的免費網站提供了好用的規畫工具:TripLittle(好想暱稱它為小雞網喔,因為那隻小雞超可愛的耶,完全可以表達旅遊時雀悅的心情,就是只是空想規畫也開心啊~)

雖然是英文介面,但在其中使用中文並無問題,界面設計的很直覺、很簡單,非常好用,強力大推薦。在這個網站上不但可以規畫自己的旅行,還能和戰友一起共筆規畫或與其他人分享自己的旅遊計畫呢。可惜轉檔成csv檔(給excel用的格式)時中文會變亂碼,另外,據說在手機上使用時好像也一點點問題,我沒有3G手機,無法測試囉。不過站方有出面說他們正在全力修改中,應該不久的未來就會支援萬國語言了。

 

以下簡單介紹如何使用:

請開心地在瀏覽器中打上http://triplittle.com/吧!


這就是超可愛超棒的首頁:在藍色的「Create a Trip」上方就寫了本站銘言,趕緊把這句話記在腦子裡!(認真)這個網站號稱不用建帳號就可以規畫完整個旅行,但是降子不能存檔,未來在回憶管理時會比較困難,所以我還是登記了一個帳號。

 


這是帳號登入畫面。上面那隻小雞會隨時跟你講話哦~(怎麼這麼可愛呢?)

 


登入後點選My Trip可以看到自己規畫過的旅行記錄。好方便。

 

以下來簡單介紹如何規畫一個新旅遊:


用力按下「Creat a Trip」吧!(希望滑鼠夠堅強,抵擋得住我的興奮之指)就會出現上面那個畫面,請如小學生一樣在空白中填好心目中旅遊的名字與時間,當然還有人數啦。這些框框中的資料都可以隨時修改,所以可以亂寫,不必太慎重。

 


系統會依據上面寫的日期和旅遊天數列出月曆,直接在每一天右上角的「綠十字」按一下,就可以加入很多選項和事件,還有地點等等,使用上很直覺,看圖就懂意思了。

 


除了規畫行程,也可以制定預算,還可以算總數、或是按人頭分別計算,非常方便。人多的時候這個功能真是超重要的,算錢是難事啊。(好啦,我常算錯嘛~)

 


最妙的是除了行程、預算規畫之外,連衣服、褲子、牙刷牙膏這些玩意兒都能分配好由誰帶或是每個人自己帶,這點真是太神奇了!

整個旅遊都規畫好之後,這個網站還能讓我們將資料列印出來或是轉成CSV格式的檔案,可惜目前轉檔之後中文是亂碼。(請見下圖)

 

為了測試這個網站好不好用,決定立馬來訂個秋天旅遊計畫囉。嘿嘿嘿~

 

延伸閱讀:這兒有一篇寫得比較好使用介紹寫得比較詳細的網站,歡迎大家參閱。我要去規畫我的Trip little了,大家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