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一般人最常遺失的是甚麼?別跟我說是我那顆肉做的心(噁~),我講的是隨身物品,例如:錢包鑰匙這一類的東西。

 

我掉過最多次的是雨傘和錢包,尤其是後者曾經在三個月之內連掉三次,其中二次還是在夜市中被扒走的,說有多嘔就有多嘔。每次掉了就要去報案(內有身份證和學生證),警察背背都覺得我好像來鬧場,我也是千萬個不願意啊。還好一向身無分文,扒手扒到我的錢包應該蠻傷心的,裡面的錢都不超過NT$500啊。雨傘則掉了無數隻,原因不外是下好離手就忘記,或是出門時有下雨,過一會兒沒下雨也就忘了雨傘的存在了,掉的次數多到媽媽都額手稱奇:「你怎麼不會哪天把自己也掉了啊?」(要是這樣,我應該是得了早發性阿茲海默症了吧?)

 

掉過最貴重的是買了才一週的新手機Sony Ericsson T610,當時那隻手機才剛上市要價一萬多元,扣掉大白、機車之外,是我買過最貴的物品,居然才入手一週就掉了,回家後痛哭不已,更可惡的是馬上打自己的手機過去,撿到的人居然關機耶,真是人心布穀鳥不古啦!!後來又買了一隻一模一樣的手機,就小心翼翼地用著,到今年滿七歲了,真是足堪安慰。

 

掉過最豬頭的是飯盒。想當年還是青春可人的高中生時,每天透早就出門(5.20am)快半夜才到家(11.20pm),天天過著神智不清昏天暗地的日子。某天爸爸心血來潮說要送我去學校,出門時還好心幫我拎了垃圾包要拿去集中場,我就一手拎了課本,另一手拎了自己當天的飯盒跟在後面。走到垃圾集中場時,看著爸爸把垃圾包放進集中場的大垃圾桶中,我也把手上的東西放進去了。到了校門口爸爸問我有沒有東西忘記帶(可見我是多常忘了帶東西出門啊),我才驚覺手上好像少了樣東西。趕緊衝到學校內的公用電話打回家請媽媽去垃圾集中場拯救被我扔到大垃圾桶中的飯盒!媽媽在電話那頭笑的東倒西歪,連罵我的力氣也沒有了。

第二天我又帶著前一天被我扔到垃圾桶中的飯盒去上學了。

這事媽媽還廣為宣傳,直到我都念大學了,有次去媽媽辦公室時,還被媽媽的同事們笑說:啊你就是那個把便當丟掉的女兒啊??這真是證明了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啊。

 

比較辛苦的是有一次出國回來先回爸媽家開心分享之後,媽媽問我要不要在家吃晚餐再回去?我想想第二天要上班,就說欸由我想先回去洗衣服啦。就拎著我的破爛小黑箱先回來,到了租屋處的門口才驚覺:鑰匙放在台北爸媽家!

只好打電話回家跟媽媽說:「媽,我要回來吃晚餐。」媽媽驚問:「你不是剛回去嗎?」我幽幽地說:「鑰匙放在家裡了....」媽媽當場不知該說甚麼,只好說:「那趕快搭車回來吧,剛好趕上吃飯。」於是乎,又傻愣愣地搭車回家跟家人一起吃晚餐,姐妹看到我因為忘了帶鑰匙回去又搭車回來吃晚餐,當然是笑得不可遏抑。這一來一回至少三個小時沒了,那一整天都在南北搭車來去之中渡過了,覺得自己真是豬頭得緊啊~

 

想想,我真是個天生的迷糊蛋啊,難怪到現在我要出門爸媽都還是忍不住問我:「東西都帶齊了嗎?尤其是鑰匙。」

 

離題說明:照片是去年元旦跑去三毛故居拍的,現在看到那毛絨絨的帽子覺得好熱啊~哈哈。照片中的我心愛的小紅手機還在服役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