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乾物燥(?),每天出門上班前望著窗外火辣辣讓人刺痛的太陽就嘆氣,還沒騎到公司我就快要在33度的高度下融化在馬路上了,更不要說中午時還要頂著36度熱爆的氣溫和陽光走那5min的路去吃飯,往常都是下雨天才吃拐夭夭,現在連太熱也吃拐夭夭啦。

放暑假躲在室內能幹啥?就吃喝拉睡、看書看到呆、上網亂亂爬(花錢兼長知識),充份體驗魚干女或是宅女的生活!(人家魚干女都有部長了呢,哀怨~我也要我的部長~)不過正統阿宅魚干小龜女我還是有進行一些比較有意義的事:杏鮑菇大食記。

 

最近迷上了杏鮑菇,打算來搞個杏鮑菇全餐,目前試過的煮法有:

1. 泰式咖哩杏鮑菇

2. 蒜香烤杏鮑菇:這道最簡單,真是超級懶人菜啊,非常適合我。

3. 香煎杏鮑菇:想改良一下,看看能不能變成像豬排牛排那樣好吃,嘻嘻。

4. 「偽」三杯杏鮑菇(因為沒有酒,我對酒精過敏嘛~):超下飯,一整個滿足!目前是我的最愛。

5. 紅燒杏鮑菇配絲瓜:好吃啊~

6. 黃瓜炒杏鮑:加個炒蛋也超讚喔。我用滾刀切法,保持小黃瓜的香脆度,非常爽口。

7. 2, 或3配上蘿蔓生菜沙拉或是涼麵:沙拉醬有新作法,改天來寫。這道真是超適合這麼熱的夏天~

以上每一道都非常美味,目前保持全勝紀錄,還沒踩到地雷。

 

下面列下還打算進行的杏鮑菇計畫:

8. 清蒸杏鮑菇:這可能要去買味淋來配,還在想。

9. 糖醋杏鮑菇:這個應該也會爆炸好吃,下週找時間來做。

10. 香菇杏鮑菇燉湯:這個也還在想,覺得只有香菇和杏鮑菇好像少了些甚麼,而且好想偷懶用電鍋煮喔。

 

如果以上都做成功,我應該可以來個杏鮑菇全餐耶。從前菜(沙拉),主菜(三杯或是煎烤)到湯品,一應俱全,真是太開心了。最近杏鮑菇盛產,一公斤的A級超肥杏鮑菇不到NT$90,生在台灣真是超幸福,我相信杏鮑菇也有同感。(不然怎麼會長這麼肥啊?)

 

上上週還特地拿出我久久沒拍的M42,打算每次做完一道菜就拍照存證(有圖有真相),也方便日後寫食譜。這二週幾乎每天都認真拍照,結果今晚發現,M42又捲片失敗了,所以我做成功的前面七道杏鮑菇完全拍個空~是個啊~~~(撫臉吶喊)

好吧。這就是說我又要重頭拍起了,我會加油,儘量完成我的暑假作業:杏鮑菇全餐。做完這個作業,我應該也胖了不少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