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瘋狂迷上杏鮑菇,打算來做杏鮑菇全餐和全記錄!之前做了好幾種杏鮑菇菜,都因為捲片失敗所以沒有照片,這次上片時有特別注意小心,拍了好吃的糖醋杏鮑菇喔。

 

材料如下:

鳳梨罐頭          x1 (其實大概只用了三~四片,其他的我後來做其他的菜吃掉了)

杏鮑菇             x1 (這兒的一隻是A級那種很粗很粗的那種喔,如果是小一點的要二隻)

紅蘿蔔             x1 

如果有青椒的話,放點青椒也很不錯的。

以上材料切成片或切塊都可以,因為我用的是鳳梨罐頭,只有片狀,只好通通切片囉。杏鮑菇炒熟會縮水,所以不要切太小太薄喔。

 

調味料:

油         適量(炒紅蘿蔔用的)

鳳梨罐頭的湯 150cc(也可以用水代替)

醬油      一大匙

糖         一小匙 (如果沒有鳳梨湯,糖要一大匙喔)

烏醋      一小匙 (如果沒有鳳梨湯,烏醋要一大匙喔)

太白粉   一大匙

鹽         少許(視醬油的鹹度而定喔,這個比較難抓)

請將上述這些調味料通通調勻待下鍋喔。

 

作法:

1. 鍋內加油,熱鍋後,加一點點大蒜(可以不加),放入紅蘿蔔片,將紅蘿蔔煎熟。

2. 加入杏鮑菇片,炒到軟嫩即可。

3. 加入鳳梨片,一大圓片可以切成四或六片,大小視紅蘿蔔和杏鮑菇片而定。

4. 鳳梨不用久炒,翻二下請將上面那個調味料湯加入,加入之前請記得再攪勻一下,因為太白粉會沉澱。

5. 下鍋後要迅速翻動,不然醬汁會太快收乾喔。收到略乾就可以了,不要太乾,即可起鍋。

香噴噴好吃又下飯的糖醋杏鮑菇來也~噹噹噹~

 

離題心得一:為甚麼自己寫文自己看照片,還會餓呢?

離題心得二:照片是用Chinon(M42)+50mm+Kodak Gold 100拍攝(有上腳架),拿底片拍自己亂作的菜,我真是不上進又很會亂花錢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