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杏鮑菇吃完了,但前篇的鰻魚罐頭還剩一半,加上嘴破還沒好,所以就再做了一道懶人餐:鰻魚蛋拌麵。(其實我心目中的最高理想是鰻魚蛋包飯或鰻魚蛋包麵,但實在做不出蛋包,只好先做偷懶版本)

材料:

鰻魚灌頭        半盒

雞蛋              x2

快煮麵           一塊(里仁的蕃茄快煮麵做乾拌麵不錯喔)

調味料:鹽和快煮麵附的醬包一包。

 

懶惰作法如下:

1. 燒水煮麵,水燒開後將麵塊放下去,煮到捲度拉直後,挑一點點出來嘗看看軟硬度是否喜歡。(大概3~5分鐘)將麵撈出來擺盤。擠入醬包的料,略略拌一下。

2. 雞蛋打散,加一點點水(或膏湯,或是更懶的放一點點膏湯塊),下鍋炒個油亮亮的炒蛋。如果還有剩杏鮑菇,這時候可以加入切成小塊的杏鮑菇一起炒喔。

3. 將炒蛋撈出來擺在麵上面,再在炒蛋上面擺好鰻魚塊,剩下的醬汁淋上去。

噹噹噹,華麗的鰻魚蛋拌麵完成~開飯囉~

 

離題心得:炒蛋好難拍喔,都過曝耶,可是鰻魚的曝光剛好啊,怎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