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了好幾年的報春苣苔,她總是開心長出漂亮又香噴噴的葉子,但是不開花。同事說這種花應該是春天開花(難怪叫報春),算是有一滴滴難養的嬌弱植物。她的葉子很薄,碰到水會爛掉,所以我總是小心翼翼地澆水,時時注意她的狀況。因為她的葉子很香,綠色又漂亮,去年還有過一二次空包彈(有長花梗但很快就消掉了)的記錄,所以也沒有很期待她開花。

去年秋天同事幫她換大一點的盆子,看看這樣會不會因為養份多一點就開花,盼呀盼,盼到春天花梗還是小小的,想來今年又無望了,沒想到在炎炎酷夏中,花梗卻悄悄地站了起來(這樣才是好花梗!),本來很擔心天氣太熱會消苞,害我空歡喜一場,沒想到她的花梗在經歷一個月的左彎彎右彎彎的生涯之後,今天開了第一朵花!

養了好幾年終於看到她開花了,真讓我一整天都開心不已啊。而且早上還緊閉的花二號,居然到了下午也開了一大半了,明天應該會把花瓣整個伸展開吧,好可愛。

附上她的開花全記錄....


這是她五月時的樣子,有花梗,但可能是空包彈花梗。鮮嫩的綠色和香味,是我的最愛。

 


8月18日二根花梗居然都站起來了,雖然彎彎的。

 


8月18日來個花梗近拍,淡淡粉紅色的花苞近拍有點小恐怖。其實花苞很小,肉眼看起來沒這麼清楚。

 


8月27日花梗AB號都站起來了,但是彎來彎去的,每天都彎得不一樣,常常看了叫人莞爾。A梗的花苞伸出來了唷。

 


噹噹當,8月30日第一朵小花開了,開花了啊~一定要來一張特寫照。(背景是我的電腦螢幕)

 


報春整體照,可以看到B梗還在彎,她每天都彎不一樣的方向,非常有趣。很想知道她晚上都在忙甚麼呢?(同事扁眼看我:「她在睡覺,不然還能幹嘛?」)

 


8月31日補上第二朵花剛開時的照片,剛開時花會小一點,第二天還會再撐開一點喔,真可愛。

 

離題心得:紫色果然是最難拍的顏色,不論是底片還是DC都一樣難搞啊。花的顏色我都有儘量校正到跟實際的顏色接近,但還是有點不一樣喔。有幾張小DC根本就直接把花拍成藍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