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雨大雨一直下,出門望見大塞車,更是望雨興嘆,只想躲在家裡睡大頭覺。

但是,我有新法寶對付濕濕的雨啦,噹啷,就是這雙,我的新雨鞋!!

話說我從小就很不愛穿雨鞋,嫌它醜(永遠只有那種黃色)、重又易有臭味,而且腳還是一樣會濕,因此雨鞋離我的童年很遠,離我的記憶也很遠。

但近來新竹常下雨,我所有的鞋子都很會吸水,加上現在的雨鞋樣式似乎多了些,就有點心動。但沒想到網拍上稍微像的樣的雨鞋居然要價NT$2000,這個價碼離我的荷包也太遠了些。那天在差不多休市的橋頭老街上逛逛,看到幾家傳統的家庭五金雜貨店前都擺了幾雙這種可愛有花樣的雨鞋,有長有短,就靠前去問問,短的約NT$300,長的高筒型靴大概NT$650左右,很是心動,但不想拎著雨鞋逛街,所以逛完街吃到飽再繞回來,試了一下就挑了這個我們覺得最好看的花色,還是台灣製的氣墊雨鞋,所以貴了些,這雙要價NT$400。

從高雄回來後天天好天氣,沒機會穿它,今天下起大雨,我開心地穿上新雨鞋出門,雖然因為是短筒型還是遮不住雨衣上傾流而下的雨水,但不用天冷穿拖鞋或涼鞋,氣墊也真的軟軟的,很好穿,非常開心地穿著跑來跑去,特地拍一張首穿照紀念。

大概現在很少人穿雨鞋了,今天走到哪兒都有人說:「雨鞋耶!好可愛~」

 


自己拍自己的腳,好好笑。我的腿變的好腫喔,哈哈。

 

小插曲:那天在老街買好雨鞋,店主阿婆本來連盒子裝了塑膠袋要給我拎著,我不想拿在手上,便當場把小桃紅背包放下來,倒出裡面所有的東西,把新雨鞋塞到最下面,再把我原本裝在包包裡的東西全部塞回去,阿婆看我認真打包的樣子,在旁邊一直微笑哩。這雙已經是最小的23號了,可惜我穿起來還是有點鬆,不得不再穿一雙襪子,不然怕會磨腳。

 

答案揭曉,這就是前一篇高雄一日遊的謎底,有人猜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