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節月亮份外圓。左圖下方是小窩後面的鄰居,上面是超亮的中秋月亮和土星。右圖是姣好月色印在小窩地板上,所以月娘在地上喔~

中秋節才剛過,空氣瞬間涼了下來,被夏熱和冷氣悶壞的毛細孔,都突然大口喘氣呼吸。往日的秋老虎暫時還不見蹤跡,大家紛紛互問:今年冬天要提前來了嗎?一年又到底了,是嗎?時間怎麼這麼快....

今年的氣候好像跟往常特別不一樣,冬天時像夏天,夏初時又突降到冬天,以往秋節不過是個象徵,現在卻真實地聞到空氣中的氣息、濕度和溫度的差別,溪邊的芒花早在二三週前就白了頭,最近更是在秋陽下白花花地閃爍著,嘩啦啦,熱鬧著慶秋日呢。

乾淨的天空、刺眼的光線、人車稀少的街頭,我有一種身在國外的錯覺。

無論站在哪兒,只要有一點點不一樣,這兒,就不是我熟悉的地方。

 


某個歐洲小鎮的廣場(?),不不,這其實在台北火車站後車站,鄭州街靠市民大道的交叉口。這些老房子的外牆設計真美,大大的格子窗是我心目中的嚮往。

 


台北科技大學的外牆,台北科技大學是我以前知道的台北工專,是最好的學校呢。以前它的外牆老舊,很不起眼,倒是那二棟舊大樓的外牆爬滿藤蔓,是唯一讓我印象深刻的街景。現在它的外面也有了漂亮的人造樹枝,為冷調的水泥屋舍添了新意。

 


乾淨清爽的街頭,人車稀疏,這,不是我熟知的台北。從這兒向北望,可以看見飛機慢慢降落,當然,天氣要配合。新生南路曾是我上學的必經之路,過去的印象中總是車多擁擠,道路殘破不堪,雨天更是糟糕。曾幾何時,舊街道換了新裝,貧婦成了優雅淑女。

 


住在這棟豪宅中的人們一定不知道他們身在雲中了。原來天不一定好遠,雲不一定摸不到,但我確定這座落在新生南路上的豪宅的價格不是像敝小娘這樣的小人物買得起的。

 

秋天,是個適合走路的季節。

 

相機資訊:Canon IXUS 200IS,P模式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