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色大餐豐富我的心與生活。我為這道菜取個新名:親子茄子燒!嘻嘻。

我喜歡紫色,我愛吃茄子,剛好最近茄子常特價,所以就自己亂燒了幾道茄子燒慰勞自己。不過可能近期茄子吃多,皮膚有點癢,容易皮膚過敏的人可能不能吃太多茄子。

一包茄子有四條,約可以煮二道菜,當然人口多的話一次煮完四條絕對沒問題的。

 

※紅燒茄子:

材料:

茄子      2條
豬絞肉   100g左右(這個有點難抓份量,差不多就好)
大蒜      2~3瓣

醬油
麻油

作法:

1. 先將豬絞肉用醬油醃一下,拌勻,不用加太白粉。

2. 大蒜切丁,起油鍋,將大蒜丁爆香後,加入豬絞肉翻炒,炒到約七八分熟就撈出鍋子待用。

3. 將洗淨切片(0.5cm)的茄子倒入鍋中,翻炒一下,讓每片茄子都吃到油,加一杯150~200cc的水,把茄子煮到六七分軟。

4. 加入一大匙醬油、一小匙麻油、鹽和糖,再翻一下茄子,燒到茄子入味。

5. 最後將剛剛先炒好的肉末倒入鍋中,翻炒一下,若是想吃辣,可以在此時加一點點辣椒醬或辣豆瓣,炒勻後即可起鍋。

 

完成啦,就是這麼簡單的紅燒茄子,因為有加水,所以不會很油膩喔。

 

 

※親子茄子燒:

材料:

茄子           2條
雞里肌肉     2條
雞蛋           2顆
大蒜           2~3瓣

醬油

作法:

1. 茄子洗淨切段,大概0.5~1cm吧。雞里肌肉切小塊,先用醬油醃一下,拌入一點點太白粉。

2. 起油鍋熱油,油要稍稍多一點點,因為茄子很吸油,油不夠的話會沾鍋的。加入大蒜爆香。

3. 先將雞里肌丁送入鍋中炒到八分熟,撈起來待用。

4. 將洗淨切段的茄子加入鍋中,翻炒一下確定茄子都有吃到油,將火轉小,蓋上鍋蓋慢慢燒一陣子。中間偶而要記得翻一翻,不然茄子很容易外皮焦掉,裡面還有一點點硬生生的。若是油不太夠,覺得茄子有點沾鍋,可以加一點點水,不過降子變成煮茄子,味道會淡一點。趁此時空檔,將二顆蛋打散,並加一點點鹽和水(份量約在50~100cc),將蛋汁打勻。

5. 茄子燒到差不多軟嫩了,撈出鍋子,將打好的蛋汁倒入鍋中,此時鍋子吃飽了油又熱,比較不沾鍋。炒個好吃的炒蛋。

6. 炒蛋約在八分熟時,便可將剛剛燒好的茄子和雞丁全都倒回鍋內,淋一點點醬油,加一點鹽,味道夠了便可以起鍋。

 

就是一道顏色漂亮又下飯的親子茄子燒了。如果愛吃九層塔,可以插一小段在上面,更漂亮喔。(因為我沒買到九層塔,就算了)

 

來個紫色大集合。這是我前一陣子無意間買到的芋頭地瓜,擺了一陣子沒空吃,這幾天趕著吃完。不知道是不是擺了一陣子還是這種品種的地瓜就是這樣子,他有一種很強的香味,很像人工香水的味道,我覺得這跟他的口感好衝突啊(吃起來還是地瓜樣),很是不喜歡天然食物有人工香味,只好草草吃完,而且都要配味道重的菜才能掩蓋那種奇怪的香味呢。

不過他的顏色真的很特別,好紫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