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12天,總計拍了數位照片1900多張,黑白相片一捲又幾張,因為數量旁大整理起來相當費時費力,所以寫篇進度報告。文字版的遊記則要等我照片完成,才會動筆囉。

10/26  數位照片分類完成。

10/27  完成下列相簿:
          a. 北京235
          b. 北京美食-零食與小吃
          c. 北京美食-白魁老字號

10/28  完成下列相簿:
           a. 北京-香港-台北
           b. 北京行-雜項

10/29 完成下列相簿:(整理心得:全是吃、全是吃,我是有多好吃啊~還沒完耶!)
          a. 北京美食-餡老滿(餃子店,但其實菜色很多,不只餃子)
          b. 北京美食-東來順羊肉爐
          c. 北京美食-便宜坊烤鴨
          d. 北京美食-碳花烤羊腿
          e. 北京美食-西貝莜(挑)麵村((挑)麵窩窩是招牌)
         

10/30 完成下列相簿:(整理心得:還是吃吃。晚上九點之後請不要看啊~)
          a. 北京美食-工體的黃河水(陝西麵店)
          b. 北京美食-嘉和一品粥
          c. 北京美食-老湯拉麵館
          d. 北京美食-喜鵲咖啡店 (我非常喜歡的地方之一)

10/31 完成下列相簿:(整理心得:終於先把吃吃整理完了,要準備進入重頭戲了。) 
          a. 北京美食-秀冠咖啡 (我非常喜歡的地方之一)
          b. 北京美食-沙漏咖啡 (我非常喜歡的地方之一)
          c. 北京美食-西藏咖啡店 (我非常喜歡的地方之一)
          d. 簋街夜色
          e. 王府井與東堂
          f. 鳥巢與水立方

11/1 完成下列相簿:(本日太累,只整理了一本)
        a. 清東陵-正門與神道

11/2 完成下列相簿:(本日不適中...)
        a. 清東陵-順治孝陵
        b. 清東陵-康熙景陵
        c. 清東陵-乾隆裕陵(內有棺廓照片,入內請小心)
        d. 清東陵-裕陵妃園寢(有香妃地宮喔,但也有棺廓,入內請小心)

11/3 全部照片修改完畢,上傳完畢。(喔耶耶,放鞭炮唷。)不過因為順序可能是亂的,說明也還沒寫,所以暫時用密碼鎖了,等我整理好順序再陸續開放。19xx張,我居然一張張看過並稍稍修了一下(例如:水平拉正、明亮度的調整、龜毛病的發作等等),真有成就感啊。可惜天氣不好,色溫常常怪怪的,顏色都是灰的,啊,這真的是灰色的北京嗎?

11/4 因為白天到台北上課上到很晚,加上迷戀上安東尼。波登,所以本日無進度。我對不起自己~~但我把黑白底片送洗了,希望成果還可以。(合掌祈禱中)

11/5 完成下列相簿:
        a. 清東陵-慈禧普陀峪定東陵(內有棺廓照片,入內請小心)
        b. 清東陵-慈安普祥峪定東陵
        c. 清東陵-孝莊皇后昭西陵清東陵全部完成!好高興!因為清東陵是完全意外的旅遊點,卻非常值得的地方。)
        d. 北京行-足療、工人體育場和世貿天階(其中只有足療是值得的,另二個點就普通了)
        e. 北京行-前門大街和大柵欄(大柵欄這三字請捲起舌來念「大什辣兒」,千萬別照字念,不然會被笑喔~)

11/8 完成下列相簿:
        a. 北京行(黑白)(黑白相簿先登場,拍得不如預期,有點傷心)
        b. 慕田峪長城(我爬完了,我是好漢!!)

11/10 完成下列相簿:(抱歉這二天又是出差又是上課的,進度慢了,我會加油~~)
        a. 北京行-前後海

11/11 完成下列相簿:(今天這二個景點是我最喜歡的二個地方哦~)
         a. 北京行-南鑼鼓巷(我私心最喜歡的逛街買物喝咖啡的好地方)
         b. 北京行-回區與法源寺(其實我對法源寺沒做啥功課,只知道他是北京最老的佛寺,沒想到關於它的故事與歷史非常多,請參閱wiki的說明

 

最近實在是太忙碌了,進度嚴重落後,我會儘力的。

 

離題碎念一:忍不住小小感概,用了小DC我就變成一個很沒節制的人,拿起來就亂按快門啊,整理起來要人命唷~~

離題碎念二:同事妹妹忍不住問我相片整理的如何,只看了封面就說:「好像教課書啊,字好多。」嗚~~我就是很囉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