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RarinJinda Wellness SPA Resort
評分:
療程與價格:Ayurvedic Hide Away(2hrs/NT$3340)

忘了是怎麼找到這家的,應該是在網路上亂逛亂查SPA店時找到的,這家SPA店本身也是高級飯店,在清邁、曼谷和普吉島都有分店,我訂的是清邁的分店。這家店的SPA不但得過獎,還是泰國公主的最愛,在官網上研究了一下價錢和療程,發現在網路上先預訂還有打八折,當然要來好好享受一下公主的待遇囉。

可能因為這家店實在很高級(賴皮的客人可能也很多吧),它的線上預訂系統是要四天前就預訂,並且全額付清,不然不保留預訂,而且如果逾期不來也不會退錢,很大牌吧。而且線上付款方式只有二種:PayPal和一家泰國銀行的帳戶,為此我還特地拜託同事幫我用PayPal付錢,我立刻付台幣現金給他,所以這兒列的價錢才會是台幣,不是泰幣。(雖說現在台幣泰幣的匯率差不多是1:1,不過非常會精打細算的同事幫我算過,線上付台幣比付泰幣便宜。)另外,網站上列的價格是不含服務費和稅金的(價格後面有二個+號),所以牌價還要再加上10%的服務費和7%的稅,才是實際的付款價格。

這家是我洗過最特別也最貴的一家,在預訂的時候為了訂哪一個療程還想了好久,最後決定嘗試Ayurvedic Hide Away這個很特舒的療程,它包含下列內容:

  • Neck, Hair & Scalp Vigorating Massage  (脖子、頭髮和頭皮的按摩)
  • Guava Foot Polisher   (腳部去角質)
  • Shirodhara Treatment   (這個我翻不出來,可能是指淋熱油的那一段吧)
  • Indian Warm Oil Body Massage   (全身印度熱油按摩)

簡單說明一下我當公主的程序:首先有免費專車來飯店接我,這個服務真不錯,因為當時我才剛到清邁,沒有交通工具也不知道該怎麼去,只要前一天跟他們說明自己住哪家飯店在甚麼地點,他們就會派專車專人來接送,來接的人還有穿制服哦,當然一定會幫我開車門的啦,我只要假裝很優雅地坐上車看風景就行了。不過專車接送有個毛病,後面會說明。

專車直接送我到SPA店的門口(旁邊的還有另一個門是飯店的),恭敬地送我進去,接待人員雖然不會到門口接我,但也會起身迎接。接待大廳比最上面的照片要大很多,可惜因為被照顧得太週到,根本沒有時間或機會可以慢慢拍照。當然也沒有我在裡面了,好可惜。就這點而言,Divana V的接待人員貼心多了。

 


一進門就會被請到接待櫃檯坐好,立刻送上冰茶和冰毛巾。接待桌上的擺飾很漂亮,旁邊插的玫瑰花也都是真花唷。這些漂亮的小罐子分別是不同香味的磨砂膏或是精油,如果有選到相關的療程,會請客人從裡面挑選喜歡或合適的產品。後來在曼谷的百貨公司看到這些漂亮的小罐子,一個大概近400B,是18K金手工繪製的,真的很精美,難怪那時我去買的時候專櫃小姐問我要買幾個,呃,因為怕摔破,加上也不知道能做啥用途,所以只幫同事帶了一個回來,自己沒有買。

這種金罐子還有不同的形狀和大小,有的很大,跟個小奶粉罐差不多,金光閃閃又貴氣,但說真的除了裝飾實在想不出來能做啥。問了專櫃小姐和其他人,都說是用來擺小首飾用的,我哪有啥首飾可以放,而且以台灣的氣候還是會氧化變黑,多可惜。

 

這家SPA店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還有個印度醫生會為你診斷身體狀況喔。在接待櫃檯坐定並確認療程之後,這位印度醫生會很客氣地向我請脈,此時敝小娘我又幹傻事了:因為印度腔的英文我一直都不是很聽得懂,當醫生好心又客氣地跟我說要請脈(脈搏的英文是pulse)時,我卻聽成要護照(Passport),我當場傻住了一秒,然後說我沒帶耶。醫生也愣了一下,然後隨即全場的人都大笑起來!唉唷,真是糗爆。哈哈哈~~

醫生仔細地為我把了一下脈,然後問我是不是長期睡眠不足,耶,我還蠻驚訝的,真的把得出來啊?當然就老實誠認好久都沒睡好了,醫生還細細追問我前一天幾點睡,睡多久降子,真的很認真不是亂唬人的唷。醫生會把這些資料跟接待人員說,她們會再交待按摩師傅要加強哪些地方,注意哪些等等,這點真是蠻特別的哩。

多年前我曾在紐約被印度大叔襲胸和騷擾過,說真的在此之後近距離接觸印度中年男人都會有點怕怕的,不過這位醫生非常紳士有禮,連我想拍照他都立刻讓出位子讓我拍,害我不太好意思,其實也想拍到這位醫生啊。(官網上有這位醫生的照片啦)

 


把好脈問好診,接待人員把我帶到休息室請我稍候一下,她們去準備房間。一進休息室,喔我的天啊,真是高雅又豐盛的休息室,除了點心飲料超豐盛之外,連音響都是我最愛的Boss床頭音響,還放著輕柔的音樂,當場就好想帶回家好想帶回家哦。嗚嗚~~(台灣有賣,一台NT$27000,美國賣價大概是台灣一半的價錢,想到這點真氣人!)

 


這麼豐盛的點心檯,這麼漂亮的休息室(請看下圖),為甚麼、為甚麼我在裡面前後總共獃不到10分鐘就被請出來了啊?我不要走、我不想走啊。點心檯上有水果、蛋糕、餅乾、五種茶、還有咖啡,冷熱水皆有,光這個水果乾就迷死我了,可惜我根本沒吃到,一口也沒吃到啊。最後被請出來時匆匆抓了二顆蓮霧、和二塊蛋糕就跑了,好可惜,超可惜的!(我到底是來這兒做啥的啊?)這家SPA的休息室是我看過最豐盛最漂亮的一家了。

 


休息室很寬敞,每個角落都有不同顏色的沙發,甚至還有電腦和網路,完全沒有其他客人,就我一個人獨享。剛被帶進去沒多久,接待小姐就來跟我說房間準備好了,請我移駕,我居然直接問說我等等還可以再來這間休息室嗎?小姐微笑說會啊,啊我這個蠢觀光客真的是沒藥救了,一整個阿呆到底。右圖中是唯一一張有「我」在裡面的照片了,可惜讓大家看到的是我肥美的小豬腳。但我這雙小豬腳在這次泰國SPA行中可是天天受到最好的待遇呢。

 


出了休息室拐彎搭電梯上樓之後,首先一定少不了的是先好好照顧我的小豬腳。(拍這張時我有詢問師傅的同意。)在漂亮的仿宋磁盆中師傅仔細地幫我的小豬腳去角質,洗香香,還噴了類似化妝水的東西保養我的腳耶。這位大姐師傅很溫柔,在幫我按摩時按得真好真仔細,每一處肌肉都有細細推開,一整個舒暢極了。(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讚嘆啊)

 


洗完小豬腳就會被帶到我的專屬房間。因為這次有做熱油按摩和熱油淋額頭,所以全身衣服不但換掉,店家還仔細地為我準備了內衣褲(穿過就丟的那種),還有浴帽毛巾浴袍等物哦。我第一次穿這種用過即丟的小可愛和小褲褲,好有趣喔。穿好之後也是搖個小鈴鐺,師傅就會進來囉。照片中那個長長的枕頭是墊在腳下面的,所以很舒服。

躺下來之後,師傅會拿好幾條毛巾把我蓋好好的,眼睛也會蓋上,還幫我把頭髮整理一下,然後就開始重頭戲了。

 


就是這個很特別的器具。這個療程最特別的是會用熱油(真的是熱的,但不到燙的地步),經過這個器皿,緩緩地流下來滴在我的額頭上,師傅還會調整一下這個銅鍋的位置,熱油會均勻流滿整個額頭,當然也就會順著頭流下來,最後會流到床上然後再集中起來,但說真的我不知道怎麼弄的,因為我被蓋起來了,只能感覺得到熱油流下來的溫暖的感覺。

熱油滋潤完我的額頭和頭髮之後,師傅會再用這些熱油按摩全身。這種按摩手法跟泰式按摩非常不一樣,而且是頭先按摩,才按身體和手腳,最後按背。跟泰式按摩從腳開始按的順序不太一樣,手法上也差很多,泰式按摩很重視肌肉的按壓,但是熱油按摩則比較像是用推摩的方式,用掌心慢慢推開每一條肌理,整個過程非常舒服,幾乎沒有泰式按摩那種「啊啊我快痛死了」的那種感覺,舒緩鎮定的效果非常好,所以按沒多久我又自動進入省電狀態(睡著也),師傅還要輕輕把我拍醒叫我翻身,真是害羞。(離題一下,第一天在Divana V做泰式按摩時,忘了特別跟師傅說要輕一點,結果按背後某些地方時我痛得小聲哀叫,師傅頻頻問我:Madam, are you ok? 真不好意思說我快痛死啦~~)

做完全身熱油按摩後,嗯,對不起我又是被叫醒的,師傅會請我起身去淋浴一下,至少頭髮要洗因為滿頭都是油啊。

 


這是典雅的洗手檯和淋浴室,淋浴室的蓮蓬頭很特別,那個U字形彎管和上面二顆蓮蓬頭都可以調角度哦,據說這樣的蓮蓬頭要價萬元,我真沒想過蓮蓬頭也可以這麼貴啊。在淋浴的時候可以聽到師傅在外面忙著,她輕手輕腳地把整個床都收拾好,浴袍和浴巾備好,連吹風機都幫我插上電了,一出來就有的用了哦,而且這家SPA居然連插座都跟人家不一樣!(請見下圖)

 


連插座都有漂亮的蓋子蓋起來,要用時才掀起來哦。有沒有這麼高級啊?等我吹好了頭毛換好衣服,師傅就再帶我回休息室,師傅還問我哪兒來的,直說我長得好秀氣(羞,我一整個穿得好破爛),還問我是不是住這家飯店(哪有那麼雄厚的資本啊),要我在清邁多呆幾天好好地玩。右圖是做完療程在休息室休息時,另一位接待人員送上這個甜品給我吃,我後來才知道這是泰國很知名的傳統點心:芒果糯米飯,在曼谷吃一份要60B哦,不過60B的份量會再多一點。桌上的花是鮮花,好漂亮耶,每張小桌子都有哦。

才吃完甜品沒多久,正打算來好好享受點心吧時,接待小姐就敲門進來恭敬地說:Madam, the taxi is ready. 啥咪?我才享受不到10分鐘就要送我回飯店了?不不,為甚麼不讓我獃久一點,我不會把點心全吃光光,我只想好好休息一下享受一下這種感覺啊!(大懊惱兼抓頭)我只好很不要臉地隨手抓了二顆蓮霧、二塊小蛋糕,就被很恭敬地請到接待大廳,填了一份關於滿意度的問卷,就被很恭敬地被送回飯店了。我還很白癡地在問卷上寫說時間好短哦~

 

因為實在被照顧得太週到了,我連這家大飯店的外觀都只拍到這樣的照片:


這張照片是透過車窗搶拍的,我不知道當時在開車的先生看我這樣心裡做何感想?該不會想說「這個傻女人怎麼啥都要拍?」吧....

 

整體而言,這家SPA的裝璜風格雖然沒有Divana V的貴婦風,接待人員也不會跪著跟客人說話(還好沒有,真是不習慣啊),但是SPA的部份真的做得很好,用的油也很好,做完之後沒有過敏或是很悶的情況發生(我是很典型的過敏體質,啥都會過敏),而且這種特殊的療程在其他的SPA店也不常見,如果沒有預算上的限制,我很推薦這家高檔SPA店。

以我體驗過的高價位SPA而言,我覺得這家比另一家網路上很知名的Oasis做得更好(二者的價位差不多,都是高價位的SPA)。可惜預訂的手續有點麻煩就是了。

 

離題心得: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清邁,我一定不要專車接送了,我要好好享受那間休息室啊~~~~~(我到底是去幹嘛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